湖人没太在乎季后赛对位 客场战绩第1更有利闯关?

李喜林02-14 2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湖人以西部第一的身份结束了全明星周末之前的征程,但是湖人的战绩和雄鹿相比又落后了4.5个胜场。关于战绩排名以及季后赛会对阵谁,湖人上下并没有太在乎。

“我们没有谈论这个,我认为每支进入季后赛的西部球队都能在其他球队的地盘赢球。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希望尽可能多地在主场球迷面前打球,我们很爱在充满湖人氛围的地方打球,但是最终你需要面对每一场比赛,都像是在主场一样打球。”詹姆斯表示。

湖人目前取得41胜12负的战绩,在西部领先第二名的掘金4个胜场,可以说西部第一的位置还是比较稳固的。“这很重要,但这并不代表一切。”湖人主帅沃格尔表示,“我们相信自己能在季后赛的客场赢球,所以季后赛种子不代表一切。”

关于季后赛主场优势,詹姆斯真的没有特别在意,从他的经验来看,曾经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输掉系列赛,也曾经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赢下系列赛。

在热火时期,2011年总决赛热火拥有主场优势,但最终输给了小牛。2012年总决赛,热火没有主场优势,但是他们赢了雷霆夺冠。2013年总决赛热火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击败马刺夺冠。2014年总决赛,热火又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输给马刺。

詹姆斯重返骑士后,每一年总决赛都没有主场优势,他们在2015-16赛季1比3落后的情况下夺得了总冠军。

本赛季的湖人客场战绩反而比主场战绩更加出色。湖人主场战绩只有18胜7负,76人、雄鹿、热火快船、爵士、掘金、猛龙等队的主场战绩都比湖人出色。但是湖人客场战绩达到了23胜5负排名全联盟第一。

湖人是本赛季的客场龙,所以对于紫金军团来说,有没有主场优势似乎关系不大,只需要尽力打好比赛,调整好状态就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