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站贝尔滕斯挺进四强 科维托娃因病退赛

Max02-15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2月14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圣彼得堡女子网球杯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2号种子、卫冕冠军贝尔滕斯以6比4、7比6(3)力克从资格赛突围的本土新星波塔波娃,昂首挺进四强。

在和前温网青少年组冠军的首次交锋当中,前世界第八顶住对手的反扑,在次盘克服2比5落后并挽救三个盘点,经过1小时50分钟的激战锁定胜局。

双方在首盘两次交换发球局,贝尔滕斯凭借第七局的决定性破发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这仅仅是波塔波娃职业生涯第四次和TOP10球员交手,现世界排名第101位的俄罗斯小将拿出了看家本领,为荷兰一姐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本土希望晋级道路上还保持着一盘不失的完美战绩,她在第二盘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上来连下三局抢占先机。晚些时候,波塔波娃在第五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避免被对手回破,继续把握主动权。她有数次机会将优势扩大到5比1,不过贝尔滕斯在多达七次平分的拉锯战中顽强坚守阵地,和对手始终保持着一次破发的差距。

虽然没能给次盘加上双保险,但18岁的俄罗斯新星还是保持冷静,在轻松保发后取得5比2的领先。接下来一局,波塔波娃拿到两个盘点却没能兑现,随后以love game被对手回破,双方重新回到了均势。

世界第八还不能放松警惕,她在下一局又面临着盘点的考验,好在再度化险为夷,也彻底扳平了比分。两局过后双方进入抢七争夺,贝尔滕斯稳扎稳打以6比2带出四个赛点,最终如愿用两盘结束战斗。

继先后击败库德梅托娃和波塔波娃之后,卫冕冠军将在半决赛中迎来第三位本土选手的考验——俄罗斯头号女单亚历山德洛娃在赛前收到3号种子科维托娃的退赛礼,不战而胜直接晋级。

“很遗憾,我不得不因病退出圣彼得堡站,”科维托娃在退赛声明当中说道。

“我在昨天比赛的时候就感觉不太舒服,我希望今天能恢复过来,但情况并没有好转。我感到非常遗憾,没办法在这座美丽的城市、在所有球迷面前打球。我希望这届赛事圆满结束,也期待明年回来参赛。”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