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抛自扣致敬麦迪 布里奇斯力压群雄斩新秀赛MVP

董倡硕02-15 13: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今天,2020年NBA全明星的第一台大戏新秀挑战赛已经圆满落幕。由特雷·扬领衔的美国队以151比131击败了世界队。

自2015年开始,全明星新秀挑战赛更改为世界队和美国队的对抗模式。五年之中,世界队以3胜2负的战绩略占优势。上半场比赛,在东契奇和巴雷特的带领下,世界队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布里奇斯拿起手机发了一条推特,配图是一个本来倚在椅背上玩游戏的人突然认真做起的图片并配文道:“那好吧。”

果不其然,在易边之后,布里奇斯为美国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他接连命中三分球帮助队伍打出44比24的攻击波将比分逆转。除了精准的三分球之外,布里奇斯观赏性和力量感十足的暴扣也极大程度提振了球队的士气。不论是实际得分还是精神力量,布里奇斯都堪称场上最大的亮点。

此役,美国队教练组完美地执行了平均主义的时间分配。美国一共10位球员出场,每个人的出场时间均被精准地控制在了20分钟。虽然得到23分的帕斯卡尔和21分的塞克斯顿要比布里奇斯来得更高,但是全场贡献20分5板5助攻3抢断的小布用更加关键的表现,荣膺新秀赛的MVP。

“教练给我们说,要让我们认真打了,他想让我们打的更有竞争性。这就是我们下半场所做的,我们上半场并没有做得很好,所以要在下半场打出来。”布里奇斯在赛后说道:“这是巨大的荣幸,我很开心和这些人一起打球,这些优秀的年轻球员们。对我来说得到这个奖杯非常疯狂,我很开心能站在这里。”

本赛季,黄蜂队以18胜36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11位。因为战绩和缺少全明星级别球员的原因,我们很少会关注到这支东部末流的球队。可实际上,球队的年轻球员们在本赛季均展现出了非凡的实力。除了格雷厄姆和PJ·华盛顿之外,布里奇斯就是另一位冉冉升起的新星。

本赛季,当布里奇斯出手达到15次的时候,他场均能够得到20.5分和7个篮板,命中率为44%。总体来说,布里奇斯本赛季场均出战30.7分钟,贡献13.0分和5.5个篮板。虽然效率有待提高,总体44.1%的命中率不算出色,但是布里奇斯已经成为了球队锋线的核心球员。进入生涯第二个赛季,布里奇斯的表现愈发稳定,如果他可以更好地改善自己的防守与意识,那么在未来,布里奇斯将会成为联盟内一流的3D侧翼。或许他不具备特雷·扬和东契奇身上MVP的潜质,但是上限同样不可估量。

在新秀挑战赛中,站在布里奇斯身旁的还有他的队友格雷厄姆和PJ·华盛顿,虽然他们二人在今天的表现不算出彩,但是在联赛之中,这两位球员被视为黄蜂队后卫线和内线的建队基石。今天,总共有三支球队拥有3位球员进入新秀挑战赛,除了鹈鹕和灰熊之外,就要数到黄蜂。在沃克离开之后,乔老板的球队似乎终于走上了重建和培养年轻球员的正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