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ATP世界100强 请注意两位耀眼的“00后”

张奔斗02-15 14: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目前的ATP单打排名世界前100球员中,年龄最大的是同为38岁的费德勒与洛佩兹;而年龄最小的,则是18岁的辛纳与19岁的阿利亚西姆,他俩也是世界百强中仅有的两位00后。

这位意大利少年辛纳可了不得,去年这个时候排名还远在500位之外呢!随着本周职业生涯第一次在ATP500赛打入8强收获到的积分,他的排名也将进入世界前70位。鹿特丹站他第2轮打败的可是4号种子戈芬,也是他首次击败世界前10好手。8强赛其实是差一点晋级,但挽救赛点也错失赛点,决胜盘抢七惜败西班牙好手布斯塔。

布斯塔半决赛的对手是谁呢?正是另一位少年阿利亚西姆,他本周在鹿特丹连克了施特鲁夫、迪米特洛夫与本德内,继年初阿德莱德站之后打入赛季的第二个巡回赛4强,世界排名也重返前20位。

两人不仅都才只有十八九岁,而且生日都在8月份,这也就意味着,2000年出生的阿利亚西姆还有半年时间不断推高自己在20岁之前的成就。而对于辛纳这位去年底ATP米兰新生力量总决赛冠军球员来说,他更是还有一年半来好好打造进入20岁之前的自己。

不过,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在中小型赛事中积攒积分和经验当然是必须的,但也要观察他们在大赛中的表现,看看是否有大赛气质和美好前途。阿利亚西姆至今已4次参加大满贯正选赛,最好成绩是去年温网打到了第3轮,而两次美网赛之旅都是首轮游,年初澳网赛首轮被古尔比斯爆冷,可以说以他的水准来衡量,硬地大满贯的表现令人失望。

辛纳因为排名打入世界前100位不久,所以他的大满贯生涯也才刚刚开始。年初澳网赛的首轮胜利,是他职业生涯的大满贯首胜,可惜第2轮就被弗索维奇直落。

要想成为大满贯冠军,两位小伙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年轻最是最大的资本,意味着他们将拥有急速的发展速度和很大的提升空间。至少前俄罗斯名宿卡费尔尼科夫已经坐不住了,甚至预言辛纳今年就有冲击成为世界前10的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