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加仍渴望参加东京奥运 40岁老将只能与时间赛跑

季孟年02-15 15: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消失在公众面前很久的保罗·加索尔,在今天来到了NBA全明星新秀挑战赛的现场。在比赛开始之前,他进行了简短的致辞。其后,这位西班牙传奇内线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自己正在努力康复自己的脚伤,期待能够参加今夏的东京奥运会。

作为科比曾经的亲密战友,大加索尔在科比不幸离世之后情绪一直很低沉。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做队友之外,加索尔和科比还以对手身份两次在奥运会决赛当中相遇。现如今2020年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大加索尔还希望能够再一次站上奥运会的赛场。

不过,如今已经40岁的大加却需要与伤病进行对抗。在上个赛季季后赛期间,大加索尔接受了左脚舟骨硬力性骨折手术。但令人揪心的是,大加的伤情恢复的并不顺利。现如今,他还依旧在西班牙康复自己的伤病,何时能够复出仍旧没有准确的定数。

在去年的中国男篮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在缺少大加索尔的情况之下还是拿到了最终的冠军。但是,奥运会参赛队伍的整体实力显然是要强过世界杯的,如果西班牙想要在奥运会上夺金,还需要更多的驰援。很显然,经验丰富,且颇具领袖气质的大加索尔能够给西班牙队提供很大的帮助。可现如今他能否出战奥运会,依旧还是未知数。

大加索尔本人表示称,他非常渴望参加今夏的奥运会。因此自去年接受手术至今,他一直都在努力康复,希望能够早日重返赛场。在此之前,大加索尔参加了2004、2008、2012、2016四届奥运会,如果今夏能够在东京随队出战,他便会成为奥运史上又一位五朝元老。另有消息称,大加如今已经在考虑自己退役的事情,如果能够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完成自己的谢幕演出,这对于任何一位运动员来讲都是梦幻般的结局。

但是,伤病究竟会不会成为加索尔圆梦的绊脚石,如今还不好说。这位已经接近40岁的老将只能每天与时间赛跑,争取能够在夏天到来之前完全康复,搭上前往东京的末班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