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国羽赴英国转训 能否参加德国赛无定论

李婷02-15 17: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疫情之下,国羽到底能不能参加最后一站1000级别的东京奥运积分赛日前终于有了定论,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羽大部分队员明天将前往英国进行转训,备战全英公开赛,至于全英前的德国公开赛能否顺利参加,则需要看德国羽协的态度了。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中国羽毛球队无缘了二月份的国际赛事,好在本月的赛事并不妨碍国羽的奥运积分以及汤尤杯的参赛资格。这段期间,国羽一直在北京进行如常的训练,据张军介绍,国羽全员没有任何感染,整个队员的训练情况都很正常。

按照要求,国羽众将士在离开天坛公寓的房间后就需要戴上口罩,从公寓前往训练局的班车上,身背球包、脸戴口罩,更是成为这个时期国羽队员们统一的装扮,直至抵达训练局羽毛球训练馆内开始进行训练后,才摘掉口罩。

尽管国羽在国内正常训练,但却无法正常参赛,二月份的赛事较为鸡肋,弃之并不可惜,但三月份是争夺奥运积分的关键时期,从3月3日起,德国、全英、瑞士三站比赛接连进行,这是国羽势必不能错失的比赛。

此前,媒体和球迷就有猜测,为了能够顺利参加欧洲的比赛,国羽唯有提前两周抵达欧洲进行训练和“隔离”,张军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说法:“这段时间很多海外的前国家队队友都主动联系我,提供给我们便利,让队伍在英国德国训练,我们明天将有第一批队员前往英国,通过海外训练参加奥运积分赛。”

为什么要分批启程,张军解释道:“明天先去的队员会占全队的百分之七十,因为其余还有一小部分队员教练没有签证,我们现在要等到英国大使馆开门后再办理签证出发。”据悉,国羽将在英国的诺丁汉大学展开为期两个星期的集训,之后便能够顺利参加东京奥运积分赛截止前最重要的全英公开赛。

但是全英赛之前的德国公开赛国羽也已经报名了绝大部分主力阵容,但能否正常参赛现在还没有定论,张军表示:“这要看德国方面对我们提前到达英国的这两周训练时间认不认可,如果德国方面认可,我们肯定会参加的。”

至于欧洲比赛之后的奥运积分赛,张军说道:“我相信世界羽联的决定会考虑到大局,会做出正确的决定,中国羽协也会全力争取我们的队员参加奥运积分赛,全力打好这次奥运积分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