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的扣篮大赛:大战芬利雷阿伦 1纪录无人能破?

李喜林02-15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扣篮大赛是全明星周末的重头戏,2020年的扣篮大赛云集了霍华德、阿隆·戈登、康诺顿和小德里克·琼斯4位扣将。其中霍华德已经34岁,他将冲击扣篮大赛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扣篮冠军,此前的纪录是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保持的30岁。但扣篮大赛最年轻扣篮冠军纪录有可能将继续保持很多年,除非NBA放宽进入NBA的年龄限制。23年前的科比在扣篮大赛上以胯下换手大风车扣篮夺冠,18岁的他成为扣篮大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这也是扣篮大赛历史上最难被打破的纪录之一。

时光回到1997年扣篮大赛,除了科比之外,还有5名球员参赛,分别是雄鹿球员雷·阿伦、小牛球员迈克尔·芬利、骑士球员鲍勃·苏拉、掘金球员德文·哈姆、森林狼球员克里斯·卡尔。

18岁的科比夺冠呼声很高,但是他的第一扣只得到37分,所幸其他选手也大都发挥失常。克里斯·卡尔得到44分排名第一,芬利得到39分第二,科比37分第三,哈姆36分,雷·阿伦和苏拉都是35分。第一轮前3名进入决赛。

科比在决赛第一个出场,他表演了胯下换手大风车扣篮,这一扣拿到了49分,也是这次扣篮大赛的最高得分。随后的卡尔得到45分,芬利得到33分。年仅18岁的科比加冕扣篮大赛冠军,这是他进入NBA后的第一项荣誉。

科比也创造了扣篮大赛历史上最年轻夺冠纪录。迄今为止,扣篮大赛只有两名球员未满20岁夺冠,另一位是约什·史密斯,他在2005年夺冠时年仅19岁。

NBA从2006年开始对选秀年龄进行了限制,必须年满19岁才具备参加选秀的资格,这让科比18岁夺得扣篮大赛冠军纪录变得无法被打破,除非NBA更改选秀年龄限制。当然,如果科比永远保持最年轻扣篮大赛冠军纪录,也是他的一份荣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