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新星期待出战奥运落选赛:对阵中国一定很艰难

孔阳02-15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2020年的全明星周末今天拉开战幕,在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当中,美国队以151比131击败了国际队。不过,国际队中的加拿大小将亚历山大还是有着不俗的发挥,他拿下了16分3助攻,只可惜没能帮助国际队取得最终的胜利。

去年夏天,亚历山大被快艇队交易到了雷霆队。在保罗身边,他快速成长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核心之一。截止全明星赛之前,亚历山大场均能够贡献19.5分6.1篮板3.2助攻,并且还曾经打出过单场20分20篮板10助攻的表现。近日,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将会在今夏代表加拿大出征奥运落选赛,届时加拿大也将与中国男篮进行一番交锋。

亚历山大在接受FIBA官方采访的时候说道:“这是一个我等待多年的机会,代表祖国出战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在贾马尔·穆雷宣布会为国出战之后,我也想要做同样的事情。对加拿大篮球来说,向外界展示自己的实力,并向奥运会发起冲击是非常重要的。我的目标很明确,尽全力在家门口进行的奥运落选赛打出好的表现,从而拿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入场券。这是今夏加拿大篮球最重要的事情。”

在去年进行的男篮世界杯上,加拿大队发挥平平。这一次奥运落选赛,他们是主场应战,目标自然是获得奥运参赛门票。然而,加拿大想要出线难度一点也不小。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他们需要与中国男篮和希腊男篮交锋。即便加拿大队取得两连胜,他们还需要交手乌拉圭、捷克和土耳其三队交叉循环的胜者。有些残酷的是,这六支球队只有一队能够获得奥运会参赛权。

从实力上来看,希腊是加拿大在这一赛区的最强对手。亚历山大对此也说道:“希腊并不仅仅只有阿德托昆博,当然,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但我们不能只将关注点放在他身上,其他球员也很出色。希腊有着很深的篮球积累,他们也会尽全力向东京奥运会发起冲击的。”

当然,中国男篮的实力虽然没有希腊那样强大,但亚历山大同样提到了这个对手,他表示:“中国也是一样的情况,他们能够打出很高水平的比赛,他们的篮球发展迅速,并且有着一支出色的国家队。首轮和他们的比赛将是非常艰难的一战。”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0年之后,加拿大队还从没有出现在奥运会的舞台上过。这一次,他们士气满满志在必得。然而,想要获得这张入场券并不容易。加拿大队不仅仅需要招入所有强援,更需要尽早集结磨合。否则的话,主场作战的他们恐怕也难逃兵败的命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