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瘦身依靠上青天兄弟 崇明双子星外租泰达黄海

郭端02-15 22:43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从今年1月抵达海口开始集训以来,上海绿地申花队的冬训计划已经经过了多次调整。而在近日,球员们终于迎来了连续封闭集训34天后的首个长假。教练组给球员们放了12天的假,但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俱乐部让球员们不要回国。由于今年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的延期,申花俱乐部也继续开始了大名单的瘦身工作,两名年轻的国奥小将刘若钒和周俊辰,新赛季也几乎肯定将会以租借形式加盟另外两支中超球队。

在球队放假后的第二天,刘若钒就乘坐航班,从阿联酋迪拜飞抵了泰国曼谷,随后与在这里冬训的天津泰达队汇合。与其他球队一样,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天津泰达延长了原定于2月17日结束的海外拉练,球队接下来将前往泰国华欣开始下一阶段冬训。刘若钒也已经确定将一同前往华欣,接受泰达主教练施蒂利克的考察。刘若钒成名于U23政策实行的第一年2017赛季,他在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中为马丁斯送出助攻,帮助申花主场击败了上海上港,随后申花两回合依靠客场进球的优势夺得了2017赛季的足协杯冠军。2018赛季,刘若钒又在客场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中,取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中超进球。但是在2019赛季,由于在跟随国奥队泰国拉练期间,遭遇脚部重伤,整个赛季刘若钒都因为这个伤病,出场断断续续,状态起起伏伏,最终也在希丁克离开国奥队主教练位置后,失去了国奥队的主力位置。

新赛季,申花在中前场拥有莫雷诺、沙拉维、朱建荣、金信煜、高迪等多名前锋,刘若钒的边前卫位置也有赵明剑、曹赟定等多名实力派球员。根据教练组和俱乐部的沟通,刘若钒在新赛季出场的机会并不多。而99年出生的刘若钒今年才21岁,仍然需要大量的比赛机会,让自己得到更多的职业比赛经验。所以申花俱乐部也希望能够将球员租借出去,在其他球队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当然,申花5年前引进刘若钒就做了大量的工作,如今也极为看好刘若钒的发展前途,所以将他列为了“非卖品”,只会以租借的形势让他加盟其他俱乐部。在租借费用上,申花并不会做出过多限制,只希望能为刘若钒找到一个合适的平台。

与此类似的,刘若钒从小一起成长的队友周俊辰也已经开始跟随中超新军青岛黄海训练,新赛季可能以租借形式加盟该队。周俊辰已经在2月初抵达迪拜和中超新军青岛黄海进行了会合,目前已经代表球队出战了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来自阿联酋乙级联赛的迪拜城队和来自中超的江苏苏宁易购队,在前一场比赛中周俊辰完成梅开二度,他留在黄海队的希望也极大。新赛季,申花球迷可能要暂时告别这两位被寄予厚望的崇明双子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