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旧将打爆巴黎防线 图赫尔大轮换造4比4神剧本

邢飞宇02-16 07:26 体坛+原创

法甲第25轮

亚眠 4比4 巴黎圣日耳曼(战报

590+1’吉拉西、29’卡库塔、40’迪亚巴特/ 45’埃雷拉、6065’夸西、74’伊卡尔迪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邢飞宇

法国杯6球大胜对手晋级四强,联赛12分领跑积分榜,本赛季巴黎圣日耳曼在国内赛场上成绩斐然,但是对于这支球队来说,国内赛事的奖杯早已拿到手软,对于他们来说,欧冠才是终极目标。为了下周中在欧冠赛场与多特蒙德决一死战,图赫尔本场比赛面对联赛倒数第二的亚眠,再一次选择雪藏主力,做出大幅度的阵容轮换,姆巴佩轮休没进大名单,内马尔也没有提前复出。

华夏旧将打爆巴黎防线

然而,虽然说大巴黎的板凳厚度在全欧洲数一数二,但是他们大概低估了亚眠这支保级球队的求生欲,盲目的自信让他们很快就就付出了代价。开场仅仅5分钟,巴黎中场传球出现失误,亚眠断球后由卡库塔送出一脚手术刀般精准的直塞球,吉拉西利用两中卫之间的空当,通过聪明的跑位接到队友传球,在小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攻破了纳瓦斯的十指关,为球队在主场先拔头筹。这一进球可谓是给大巴黎当头一棒,场边的主教练图赫尔大声怒吼,显然对场上球员的表现极为不满,不过在他做出如此大幅度轮换的决策的时候,本就应该考虑到这样的结果。

开场迅速取得进球后的亚眠更是坚定了自己防守反击的策略。第29分钟,大巴黎再遭打击,主队门将后场大脚长传发动进攻,在边路做了一次简单的传切配合后,吉拉西故意灵巧一漏将球让给了后插上的卡库塔,后者在禁区左侧抽出了一脚无解世界波,皮球直挂球门死角,强如纳瓦斯也只能是鞭长莫及。河北华夏幸福旧将卡库塔今天脚风极顺,状态爆表,开场不到30分钟的时间已经完成了一传一射,帮助球队2球领先强大的巴黎。

幸运女神今天显然格外眷顾主场作战的亚眠,第40分钟,亚眠再次打出后场快速反击,迪亚巴特得球后长途奔袭,单刀赴会,杀入禁区后直接选择起脚远射,皮球打在蒂亚戈·席尔瓦的腿上发生变线,击中右侧立柱后弹入球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球。纳瓦斯今天成为了亚眠球场的背景板,对方的神仙球和幸运球一个个接踵而至,昔日门神也只得望球兴叹。

在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大巴黎获得了左侧角球的机会,第一点被亚眠球员争顶到,皮球却阴差阳错地落在了后点埋伏的埃雷拉面前,埃雷拉顺势一脚垫射将球稳稳打进,帮助大巴黎在客场扳回一城,这粒进球也为巴黎保留了一丝翻盘的希望。

连进4球逆转补时被绝平

下半场刚一开始,巴黎就换上了马尔基尼奥斯,维拉蒂等主力球员,显然输给一支保级球队还是不能够为法甲霸主所接受的,他们渴望胜利。第60分钟,巴黎再次开出左侧角球,巴黎后防小将夸西旱地拔葱,力压对方后卫头球破门,大巴黎再次缩小了与对方的比分差距。

运动战中破门乏术,大巴黎今天将定位球的机会利用到了极致。第65分钟,他们再次获得角球机会,又是夸西,高高跃起,头球冲顶破门!难以置信,这名02年出生,年仅17岁的小将今天成为了大巴黎的关键先生,5分钟之内利用角球机会连续打入2记头球,将两队的比分拉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这场比赛必将令他印象深刻,攻防两端皆是可圈可点,实在是潜力无限。

戏剧性的一幕在比赛第73分钟出现了,维拉蒂在肋部送出直塞,贝尔纳特边路得球下底传中,伊卡尔迪中路抢点,轻松推射得手。大巴黎神奇逆转了比分,在落后3球的情况下连扳4球,他们后来居上,向对手证明了他们真正的实力。

然而不要以为比赛就此结束了,剧情永远要比人们想象的更加曲折复杂,跌宕起伏。伤停补时第1分钟,亚眠再次抓住了反击机会,科尔内特送出精准横传,吉拉西包抄到位推射破门,双方再次打平,!

最终全场比分定格在了44,两支球队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而且各有各的风格,实力稍逊一筹的亚眠打出了教科书级别的防守反击,险些爆冷掀翻法甲霸主;大巴黎则是将定位球机会运用到了极致,后防小将神勇发挥开倒车险些神奇翻盘,多么一场富有戏剧性的比赛!

亚眠虽然最终没有爆冷击败领头羊大巴黎,但是他们在场上防守反击的表现可圈可点,赢得一场平局值得他们为自己骄傲。而大巴黎虽然最终没有实现逆转,迎来各项赛事10连胜,但是联赛中的一场平局对他们来说也是无关痛痒,现在他们应该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下周中的欧冠比赛中,对于他们来说,多特蒙德才是旗鼓相当的对手,全力以赴在欧冠中有所斩获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