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90后淘汰70后 威尔逊“复仇”火箭进决赛

刘七七02-16 08: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2月15日,2020年威尔士公开赛继续在英国卡迪夫进行。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威尔逊6比5淘汰奥沙利文,打进本赛季首个排名赛决赛,决赛将与击败了颜丙涛的墨菲争冠。

奥沙利文和威尔逊此前有过五次交手,但最近四次都是“火箭”获胜。在轻松横扫塞尔比后,奥沙利文的单赛季排名已经重回前16,更是有很大希望在本站拿下赛季排名赛第一冠。而威尔逊上一轮也收获一场大胜,5比0横扫罗伯逊,状态和信心都得到了极大提升,为和“火箭”的这场大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比赛从第一局开始就相当胶着,奥沙利文在架杆进攻底袋时偏出,威尔逊上手清台延分,两人通过争黑决定胜负。 “火箭”一杆中远台稳稳将黑球送进底袋,拿下了跌宕起伏的第一局。第二局奥沙利文先上手打进三套红黑后由于K球效果不理想开始利用蓝球过渡,连得38分出现了失误。威尔逊上手也未能拿下比赛,奥沙利文清台后以97比30再下一城。

第三局奥沙利文长台上手,这一阶段他的长台成功率高达100%。不过仅仅7分之后,奥沙利文就出现了失误。这一次威尔逊没有再浪费机会,单杆94分扳回一城。第四局奥沙利文觅得机会两次上手,轰出单杆100,中场结束前取得3比1领先。威尔逊这一阶段安全球成功率仅有58%,长台成功率也仅有67%,攻防两端都处于劣势。

局休之后,威尔逊的状态有所提升,75比12追回一局。奥沙利文在第六局打出本届赛事个人第五杆破百清台。威尔逊在第七局先上手打进44分后失误。奥沙利文上手打进不过母球摔袋,威尔逊打出单杆52追回一局。接下来威尔逊再轰一杆破百扳平比分。两人各打出一杆50+后,比赛进入决胜局的争夺。威尔逊抓住机会打出单杆59分,淘汰奥沙利文挺进决赛。

终结了对阵奥沙利文的四连败,威尔逊在赛后表示:“清除脑海中对于过往的记忆很难。你无法逃脱,而那一切也造就了今天的我。如果说过去教会了我什么,就是告诉我在以前的几次交手中,我犯了一些错误。今天我所要做的就是全力通过半决赛,打进威尔士公开赛的决赛。”威尔逊接着说道:“过去我因为太过保守而吃了苦头,只是干等着一切会进入我的节奏。但今天我想要自己创造机会。如果你不能反击这些顶尖球员,他们就会无情地越过你。一旦你表现得软弱,他们很快就会感觉得到,这就是我觉得他们能走到今天的重要缘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