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中国混合接力夺冠 任子威1500米摘铜

明君02-16 09: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15日,短道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展开较量,中国军团收获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金牌,张楚桐、任子威拿到女子1000米和男子1500米银牌和铜牌,男队顺利拿到5000米接力决战门票,女队则无缘3000米接力A组决赛。

男子1500米半决赛,安凯被判罚犯规,任子威晋级到A组决战。值得一提的是,任子威在决赛中对决3位韩国选手,而任子威与韩国选手交替领滑,在比赛还剩下5圈时任子威占据领滑位置,但随后李俊锐从内道找到机会实现反超,而朴智元在还剩下2圈时连续加速,从外道连续超越,以2分19秒421夺冠,李俊锐滑出2分19秒436摘银,任子威在决胜圈顶住金东旭冲击,滑出2分19秒695保住铜牌。

女子1000米1/4决赛,张楚桐、张雨婷和曲春雨全部晋级,不过半决赛曲春雨出局,只获得B组决赛机会。女子1000米B组决赛较量,曲春雨出战,由于两位选手发生碰撞,曲春雨没有受到太多威胁,滑出1分39秒335夺得B组头名。女子1000米A组决战,张楚桐和张雨婷携手出战,与东道主选手鲁伊文和韩国的李玉斌同场竞技,比赛还剩下5圈时张楚桐领滑,不过李玉斌技高一筹,在与波兰选手娜塔莉亚发生碰撞情况下,加速赶上大部队,最后两圈成功从外道超越。最终李玉斌以1分31秒004夺冠,张楚桐滑出1分31秒486屈居亚军,娜塔莉亚收获铜牌,张雨婷第四名。

男子1000米半决赛,韩天宇仅位居小组第3名,进入到B组决赛,在B组决赛中韩天宇从内道超越拿到头名位置,滑出1分36秒778夺冠,韩国选手金大勇夺得A组冠军。女子1500米半决赛韩雨桐成功晋级,以3分22秒568获得第6名,荷兰名将舒尔廷冲破三名韩国选手包围圈,滑出2分21秒314夺冠,金智友和卢雅林包揽二三名。

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范可新、韩天宇、武大靖、张雨婷,与日本、韩国和比利时和PK。范可新在比赛还剩7圈时内道硬超,不过武大靖接棒后被反超,但武大靖没有善罢甘休,接下来走内道与韩国选手发生碰撞后重回领先位置,韩天宇最后接棒率先冲过终点。裁判没有做出任何判罚,中国队滑出2分42秒442夺金,韩国和日本拿到银牌和铜牌。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荷兰和加拿大从第一小组晋级,中国在第二组同俄罗斯、韩国和匈牙利较量,比赛开始后一直领滑,但还剩6圈时被俄罗斯和韩国超越,范可新拼尽全力也没有跻身到前两名,中国无缘A组决战。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与加拿大、匈牙利和比利时对决,最终滑出7分09秒349收获小组第二,与加拿大携手晋级决战。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