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受罚震荡甚于英国脱欧 英超补刀先看上诉结果

刘川02-16 0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半个月前英国政府宣布正式“脱欧”,这被认为是震撼整个欧洲的重大历史事件。然而英格兰足球圈却在脱欧当天毫无反应 ,所有俱乐部的注意力都在转会冬窗的截止日上。而本周五曼城被欧足联课以重罚,从英超到各个俱乐部反倒大为震惊,看来这次蓝月亮接到的罚单,对足球世界的影响力要远胜于脱欧。

和欧足联一样,英超方面也有自己的财政公平规则。现在摆在英超面前的是一个两难的境地:既然曼城被欧足联因为违背财政公平原则而重罚,他们要不要也立刻对曼城的相关问题进行复查,必要的时候甚至对蓝月亮提起双重检控。而如果英超方面也查出了问题,那么曼城方面将可能受到扣除联赛积分的处罚。甚至有幸灾乐祸的球迷在社交媒体上对英超支招,说只要通过扣除联赛积分的方式将曼城踢出联赛前四,下赛季英超方面依旧可以由联赛前四名参加欧冠。

不过英超方面不太可能在这个时候对自己联盟的球队落井下石,他们多半会内部将复查曼城的事宜先走立项程序。然后静观曼城上诉的结果,如果蓝月亮最终能够上诉成功的话,英超这边的所谓调查将不了了之。不过曼城现在在考虑事情最坏的结果时,恐怕也得想到一旦上诉失败,他们很可能在被欧足联禁赛和罚款的同时,还得再应付英超方面的调查行动。而如果单单被扣除这个赛季的联赛积分还好说,如果事情拖到今年夏天,他们甚至有可能在积分榜上以负积分的状况征战新赛季。

曼城在最近9个赛季从未缺席过欧冠赛场,是最近10年英超在欧冠表现最稳定的豪门球队。在他们身后,只有热刺在最近4个赛季连续晋级欧冠正赛。除此之外,再没有英超球队能保证自己在欧冠赛程的长期连续性。即便利物浦过去两个赛季连续打进欧冠决赛,但是在此之前2016-17赛季,他们同样在这一舞台上不见踪影,英超竞争的激烈可见一斑。

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曼城被连续两年禁赛的话,英超这边在欧战中的积分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取代蓝月亮的球队在欧战中的表现不至于会太差。真正受影响的只有曼城自己在欧足联的积分排名,他们现在在欧足联的积分系统里排名第6,如果缺席两年的话,等他们再重回欧冠赛场,在这个积分榜上肯定将会跌出前20。这意味着他们现在好不容易赚来的欧冠小组抽签分档优势很可能不保,蓝月亮届时将和9年前一样,重新从死亡小组开始练级。

至于英超的其他俱乐部,影响最大的将是现在争四军团的几支球队。他们在赛季剩余时段的任务将可能变成“争五”。而恰恰积分榜的这个区域,球队之间的分差极小,从第5名的谢菲尔德联队到第14名的水晶宫,10支球队首尾之间的最大分差仅有9分。这样只要在联赛中取得一轮连胜,就很可能让球队重新在欧冠入场券争夺中占据主动。现在的情形不仅让曼联和阿森纳这样的传统豪门重燃斗志,也让排名靠前的谢菲联和狼队的心态发生变化。换言之,虽然利物浦夺冠已经毫无悬念,但是最后这12轮,英超积分榜中上游的争夺将空前惨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