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世锦赛宁忠岩1000米第16 两女将1000米刷新PB

迭戈02-16 0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15日,2020年世界单项速滑锦标赛在美国盐湖城展开第三个比赛日争夺,总共决出女子5000米、男子1000米、女子1000米和男子团体追逐四个项目金牌,中国队参加其中两个项目,整体成绩一般,宁忠岩拿到男子1000米第16名。

男子1000米对决,宁忠岩是唯一出战的中国选手,他与荷兰名将克耶尔德·纽斯同组,结果克耶尔德发挥出色,滑出1分06秒730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帕维尔·库利日尼科夫凭借1分05秒697夺冠,并且打破了克耶尔德保持的世界纪录。

宁忠岩在1000米争夺中前半程表现可圈可点,不过在600米结束后进入弯道时出现重心不稳状况,尽管努力控制并没有摔倒在冰面上,但速度无疑受到损失,最终滑出1分07秒762,落后榜首位置的库利日尼科夫多达2秒,排名第16位。

再看女子1000米较量,中国对派出三位选手出战,殷琦在第三组出战,滑出1分15秒455,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而李奇时滑出1分14秒131,另外一位中国选手赵欣与荷兰名将约塔·勒尔塔同组竞技,最终勒尔塔滑出1分11秒847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也拿到该项目冠军,赵欣也表现不错,1分14秒182的成绩也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最终李奇时排名第13,她也是排名最靠前的中国选手,赵欣紧随其后位居第14,殷琦位居第22。除了勒尔塔夺冠,俄罗斯法特库琳娜收获该项银牌,日本的高木美保滑出1分12秒344收获一枚铜牌。

其他两个项目都没有中国选手参赛,在男子团体追逐项目争夺中,总共8支队伍出战,克莱默领军的荷兰队整体实力更胜一筹,力压日本和俄罗斯问鼎冠军。在女子5000米较量中,俄罗斯选手沃罗宁娜大放异彩,滑出6分39秒021夺冠,刷新个人最好的同时也打破世界纪录。

三个比赛日结束,宁忠岩、高亭宇、王世伟携手作战赢得男子短距离团体竞速银牌,这也是到目前为止中国军团的最好成绩,而最后一个比赛日比拼四个项目,中国队都将出战,其中宁忠岩亮相男子1500米,值得期待。

文/迭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