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战津门求新生?刘若钒想“不凡”仍需面对激烈竞争

陈冷02-16 1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2020赛季联赛开始日期迟迟无法敲定的情况下,中超各队开始在引援工作上进入加速期。令天津泰达球迷都有些意外的是,在泰国的训练场上,出现了申花新星刘若钒的身影。据悉,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十分认可刘若钒的能力。这位1999年出生的本土前锋,在新赛季将大概率租借加盟泰达。在全新的舞台上,刘若钒要面对的竞争压力也不会小到哪里。

新赛季要面临多线作战的申花,在连续购入强援之后,也在进行着大力度的内部改革。随着一批30岁以上高即战力球员的到来,申花在过去两三年潜心培养的新人,也将在队内面临着极其尴尬的境地。这其中就包括1999年出生的刘若钒。而在他之前,被很多人笑称为“小曹赟定”的根宝门徒周俊辰出现在了青岛黄海的训练场,新赛季“调皮鬼”很大可能被租借到青岛磨炼。在周俊辰之后,锋线位置上的刘若钒也从申花训练营转战泰国,在泰达位于泰国华欣的训练场上接受考验。要知道,申花在上半年虽然要面对超密集的赛程考验,但拥有一众进攻好手的崔康熙,也不大可能给刘若钒留出太多表现的空间。对于2020赛季的申花,“好成绩”或许是摆在球队面前的头号关键词,而“练新人”则成了申花“血拼成绩”之后,可以从长计议的“后话”......

在泰达的训练场上,对于刘若钒这位来自国青的攻击手,施蒂利克教练很是满意,他还表示,“如果能有一名U23球员具备打满全场的实力,这将给我们带来很大帮助。”

如果刘若钒果真可以顺利租借加盟泰达,他虽然占据“U23球员”这一优势,但仍需在津门面临极大的竞争压力。

熟悉泰达2019赛季的人应该知道,泰达前场“阿森纳”外援进攻组合牢不可破,对于青睐武磊般“球星式”踢法的刘若钒来说,他在泰达首先应该接受的是自己的配角定位。此外,在施蒂利克的账下,也不乏谢维军、陈国抗、苏缘杰这样与刘若钒位置雷同的进攻好手,其中谢、陈两人也拥有着“U23球员”身份,苏缘杰则是一位擅常做“配角前锋”且拥有丰富比赛经验的攻击手。想要在泰达拿到充裕的比赛时间,甚至是抢到主力位置,对于刘若钒来说都绝非易事。

不过,在买提江离队之后,眼下的泰达更为亟需一位胜任组织型前腰,BtoB型中场的球员,来作为“阿森纳组合”与泰达的中后场的桥梁。在近期的泰达比赛和训练当中,施蒂利克有意尝试让待归化球员曹阳正担当这一重任。但从现有的情况来看,曹阳正即便一切归化手续进展顺利,也要到下半赛季才能代表泰达出战。若能迅速的转变角色,成为泰达中前场中路能组织,能得分的多面手,刘若钒自然能够在施蒂利克那里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

曾在2012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上拿到金靴的刘若钒,曾被看做是根宝门徒中的“武磊加强版”,在申花预备队期间,时任申花预备队主帅的范志毅也曾给予刘若钒很高的评价。可近一年时间,“伤病”成了刘若钒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因为伤病,刘若钒在过去一个赛季仅为申花登场5次,还险些无缘不久前结束的亚青赛。不知准备迎接全新挑战的刘若钒,目前是否已经完全摆脱掉了伤病带来的影响。

在不久前结束的亚青赛中伊之战尾声,在比赛最后时刻替补登场的刘若钒曾在前场有着星光闪现的瞬间,很多人也由此发掘到了刘若钒身上那股“不凡”,不论刘若钒在接下来的征途中会遇到什么,“年轻”与“实力”都是他继续拼搏和坚持的资本。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