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莱联主帅:已着手针对性研究国安 双线≠低迷借口

王晓瑞02-16 14: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南下泰国对于国安来说,已不是新鲜事,但亚冠正赛之于清莱联还是头一遭。不过,这家泰超新贵近些天的日子可不好过。尽管之前在泰国超级杯顺利夺冠,但过去一个星期双线出击,清莱联反倒非平即负未尝胜绩。

特别是在情人节傍晚的泰超揭幕战上,只是1比1惊险逼和实力平平的北榄城,令主教练滝雅美心有余悸,“我不得不佩服北榄城队的出色表现和发挥,尤其是整个团队的技战术设计得很好。”北榄城主教练石井正忠放眼亚洲,也称得上一位名帅,曾经率领鹿岛鹿角问鼎J联赛冠军。这场比赛,清莱联开场仅3分钟即被偷袭,直到第51分钟才由比亚邦扳平比分。“开场很快先丢一球,原因在于我们失去了注意力,可能是身体状况还没有准备充分。”滝雅美赛后对此总结称。

这家迄今只有11年历史的俱乐部,还从未有过亚冠正赛的经历,自然不太适应双线作战的紧凑程度。即便是像李荣来这样久经沙场的前韩国国脚,也有三年没有亮相亚冠小组赛。

不过,滝雅美坚决否认“参赛亚冠将会影响到泰超表现”的说法,“清莱联刚有机会亚冠正赛,这肯定是一件有益的事情。我们不能把它当做(成绩欠佳)借口。我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尝试实施轮换制,并且很好地监控和调整队员们的身体状况。”他直言,“因为球队是上赛季的泰超冠军,肯定每一场比赛都会十分困难。当然,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挑战,全体队员都会竭尽全力而为。”

话虽如此,清莱联今年冬天的转会投入,实在配不上泰超冠军队的身份。除了巴西籍后卫麦尔森,在其余新加盟的泰国球员之中,仅有14号沙努甘一人是国脚身份。事实上在目前的泰国国家队阵中,清莱联也不是输出大户,仅有10号西瓦贡和小将潘亚比较受到西野朗的器重。这其中,西瓦贡在俱乐部就是中场核心,但潘亚在上一场亚冠却不见踪影。

由于第一场败走墨尔本,清莱联想要突围小组赛,势必面临破釜沉舟的考验。滝雅美直言,现阶段球队的工作重心,是尽快恢复精神和体能。“当然,我们将要重点研究北京国安队,增加一些针对他们的比赛策略。”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上一场亚冠染红被罚,中场提拉育·班罕将会自动停赛。而从目前来看,外援比尔仍是球队攻击群的核心成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