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安全生产技能竞赛 在奥体中心圆满举办

瞭望06-21 15:05

6月21日上午,奥体中心园区内,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安全生产岗位技能竞赛活动现场热火朝天、激战正酣,穿戴消防服的选手携带灭火器快速奔跑至起火点进行灭火,操作消火栓出水喷射指定目标;救生员选手蛙跳入水,自由泳接近目标急停,下潜捞物上来,双手托举踩水;暖通给排水岗位选手正细致认真识别各种不同材料不同规格的管件,处理漏点;强电岗位选手正在争分夺秒安装电表、断路器及相关线路,解决线路故障。

2023年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安全生产岗位技能竞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办,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承办得到冬运中心、自剑中心、射运中心、训练局、青岛航校、安阳航校、湛江潜校、秦皇岛基地和北体大等体育系统单位的大力支持,共有10支代表队11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奥体中心、朝阳区消防支队、亚运村街道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出席比赛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陈学兵副主任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总局领导的亲切关怀下,体育总局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中特别设置技能竞赛,既是安全生产岗位人员的竞技场,也是提升安全技能、宣传安全意识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安全意识,更加坚决地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守住安全生产这个红线、底线、生命线!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消防安全技能、救生员技能、暖通给排水岗位技能、强电岗位技能四个竞赛科目,分别考核比赛人员应急处置火灾事故能力、泳池救援和心肺复苏能力、应对突发漏水事件处理能力、线路故障排查处置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在消防安全技能竞赛中,来自奥体中心的陈雷、陈佳伟,张波、王彦章分别获得第一、二名,来自冬运中心的郭书城、马全福,张志国、尹一航,杨盼、王立朋分别获得第三、四、五名,来自北体大的宿兴隆、李思林获得第六名。在救生技能竞赛中,来自奥体中心的钟强、刘钊辉、杭抗抗分别包揽比赛的第一、二、五名,来自自剑中心的史奕春、湛江潜校的董凡剑、训练局的杨维晨分别获得第三、四、六名。在暖通给排水岗位技能竞赛中,来自北体大的彭刚荣获第一名,冬运中心杨全山、自剑中心孙瑞明、青岛航校范玉超分别获得第二、三、四名,奥体中心刘峻峰、杜博思分别获得第五、六名。在强电岗位技能竞赛中,奥体中心包揽比赛前四名,获奖的分别是吕文生、杨康、万俊强、贾瑞,北体大孙远旺、自剑中心吴建国获得第五、六名。冬运中心、自剑中心、训练局、奥体中心、北体大五个单位分别获得“最佳组织奖”。

来自奥体中心参赛运动员陈启豪表示,通过此次竞赛,再次提醒我们时刻谨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不打断提升自身技能,提升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让每一次操作都符合规范、符合流程,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国家的财产。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作为2023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2023年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安全生产岗位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促进提升体育总局系统干部职工安全生产专业水平和应急处置技能,增强干部职工的实战能力,筑牢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观,把各项安全生产实战技能融入到推动总局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建设的工作中去。

作为赛事组织服务方,奥体中心得到总局系统内各参赛队的高度评价,四个项目比赛全部零争议、零申诉,实现了“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既定目标。为保障赛事顺利推进、圆满开展,多部门通力合作,精心筹备,全力做好场地布置、赛程安排、食宿保障等服务保障工作,让参赛人员宾至如归、安心备赛,一大批工作人员、志愿者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确保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尽善尽美、精益求精,让兄弟单位感受到奥体中心用心用情、全力办赛的东道主魅力。

奥体中心领导表示,中心非常重视开展本次总局系统安全生产岗位技能竞赛,一方面积极选拔优秀选手组队参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以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做好赛事组织筹备工作,力争不仅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还要在赛场下服务保障工作中取得好口碑。

据悉,本次总局系统安全生产岗位技能竞赛后,奥体中心接着举办了中心内部的第二届安全生产岗位技能竞赛。2022年安全生产技能竞赛全面展现了中心安全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助推奥体中心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发展,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效果,得到各方关注和好评。奥体中心也将把这项竞赛活动一直坚持下去,让安全生产的理念真正入脑入心,广泛增强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