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小魔兽”勇夺技巧王 他用冠军致敬热火传奇

张昊天02-16 16: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昊天芝加哥报道

全明星今天进行到了第二天,当大家还在津津乐道昨晚新秀赛的时候,NBA今天又为大家提供了另一场视觉盛宴—技巧大赛,三分球大赛以及万众瞩目的扣篮大赛。

虽然很多人对于全明星第二天最大的期待都是扣篮大赛,不过自从NBA对全明星的的技巧大赛进行改制后,增添了许多乐趣。在以前很多人对于技巧大赛第一印象就是,几个联盟最好的后卫去比试一下自己的运球和传球技巧。而现在最大的一个看点就是,联盟许多内线也来参加技巧大赛。自从2016年卡尔唐斯作为首个拿到技巧王的内线球员,如今内线球员也在不断的转型。他们变得更加全面,他们甚至比外线还要会传球。

今天的技巧大赛,依旧是群星云集。八个球员中有五位是今年的全明星球员,两外三位也是准全明星的球员。单看阵容,在第二天原本有点鸡肋的技巧挑战赛也是非常吸引人。赛前随机询问了几位球迷对于今年技巧王的预测,大部分球迷给出的回答都是塔图姆或者是贝弗利,其他几位有人会猜,唯独阿德巴约和小萨博尼斯从未出现在球迷的预测冠军名单中。

然而事实正好与大家猜测截然相反,阿德巴约和小萨博尼斯顺利挺进最终决赛。在最后决赛中,两位球员基本是旗鼓相当,在最后一个三分球环节,两位球员都进行几次尝试,运气更佳的阿德巴约,最终惊险战胜对手。他也是继热火传奇球星韦德之后,再一次拿到技巧冠军的热火球员。

刚刚捧起奖杯,拍完照的阿德巴约,第一个走向的就是韦德。两人相互击掌拥抱,此时韦德的眼里流露出最真挚的笑容,他也谢谢阿德巴约可以再次将这座奖杯带回迈阿密。

夺冠之后的阿德巴约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我拿到了冠军,我要把它带回迈阿密,我的家!感谢我的家人。”赛后当媒体采访阿德巴约时问道:“今天的技巧比赛胜利会不会让你在未来比赛增加更多的三分出手?”阿德巴约回答道:“也许会吧。今天这是比赛的需要,对于未来的是否增加三分出手还需再考虑。”赛后小萨博尼斯也接受采访说道关于这次技巧大赛的感受,他首先恭喜阿德巴约获得冠军,他自己觉得有很多乐趣,有很多紧张,这是一段美妙的经历。

阿德巴约今天以黑马的身份拿到了今年的技巧冠军。我们也许只是看到他今天的三分运气很好,可是我们又可曾想过,这位曾经在肯塔基大学基本就是一位纯靠吃饼的粗糙内线,如今已经是全能内线的代表。这其中留了多少汗水,也许只有他自己最了解。期待下半程的热火,可以更上一层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昊天

驻印第安纳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