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王!武磊进西甲客场首球 3进球对手都排前5

高雯02-16 21: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2月16日,西甲第24轮,10人作战的西班牙人客场2比2战平强敌塞维利亚,时隔7轮重回首发的武磊制造一粒进球,并且打进一球。这是武磊在西甲的个人第6球,也是首个西甲客场进球。

武磊上赛季在西甲打进3球,本赛季此前打进2球,不过这5个进球,武磊全部都是在主场打进,颇有些“主场龙、客场虫”的意思。不过武磊的进球基本都很关键,本赛季两球为西班牙人带来两场平局,包括对顶级豪门巴萨的进球。上赛季最后一轮对阵欧战资格直接竞争对手皇家社会,武磊也打进了锁定胜局的进球,赛后被西班牙人球迷扛上肩头。
本轮客场挑战塞维利亚,武磊在第49分钟接卡莱里头球摆渡后建功,收获了加盟西班牙人后,在西甲的首个客场进球。这也是武磊个人第6个西甲进球,在中国球员欧洲五大联赛进球数排行榜上排名第二,仅次于曾经在德甲打进了16球的前北京国安球星杨晨。
而本赛季西班牙人队内联赛射手榜上,武磊也排名第二,只比德托马斯少一球。而在各项正式比赛中,武磊已经出场33次,有7个进球,1次助攻入账。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武磊虽然打进三球,都未能帮助西班牙人获得过胜利,但这三个对手全都排名联赛前五,分别是赫塔菲、巴萨和塞维利亚。能够在对阵强队时屡屡建功,刀下不斩无名之辈,这就是中国最顶尖球星的个人能力和魅力!
武磊也用自己的表现印证了诺言:“我会直面球队的良性竞争,迎难而上才可能让自己越发强大。我会用更好的心态和行动为球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需的是用努力和坚韧去保持好状态,用加倍的训练提高自己,我不可能怀疑自己。”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