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进球西班牙人保持不败 这样的锦鲤还不用?

高雯02-16 2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场了,我就是要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想证明我了不起,我只是要告诉人家,我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这句改编自周润发的经典电影语录,完全可以套用在武磊身上。本轮对阵强敌塞维利亚,武磊打进一球,且制造了一球,帮助西班牙人客场拿到宝贵的一分,让球队在保级之路上增添了一份信心。

此前7场比赛,武磊都未能获得首发机会,而且有3场未能登场,即使西班牙人换帅后,这名中国球星也未能得到阿韦拉多的信任。不过武磊从没有怨言,还主动为新帅辩解:“所有球员现在想的都是怎么更好的完成教练的战术安排,众志成城一心为了球队。何况,阿韦拉多是一位非常有经验且务实的教练,他了解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个球员的特点,他给球队的目标也非常明确,就是拿分和保级,这正是当前状态下我们最需要的。”
武磊终于在本轮等来了机会,由于竞争对手、此前连续5场进球的德托马斯因伤缺阵,武磊重获首发位置,而上一次他在西甲首发还是去年12月7日客场挑战皇马,已经是两个多月前。
虽然这次机会是被动得到的,但武磊在主观方面早已为首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也让他在出场后就表现极为活跃,开场仅2分钟就为西班牙人赢得了一个角球,随后又在禁区内成功阻挡了奥坎波斯的推进。第19分钟,武磊接队友传中头球攻门角度有些正,被对方门将得到。
而第14分钟和第20分钟,武磊两次右路传中,队友都未能跟进包抄。第29分钟,武磊抢断后策动进攻,帮助西班牙人赢得了大禁区前关键任意球的机会,新援恩巴尔巴主罚命中。在德托马斯和恩巴尔巴两大夏季转会窗加盟的新援都有进球之后,武磊终于也用自己的进球向竞争者示威。
第50分钟,武磊在前场接卡莱里的头球摆渡后,直接停球转身一气呵成,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冷静将球推进球网,帮助西班牙人逆转比分,这也是他个人首个西甲客场进球。进球后的武磊异常激动,他做出心形的手势,还飞奔到场边挥舞双臂鼓动来到客场远征的西班牙人球迷。
除了进攻端对球队的帮助外,武磊防守中也很积极,还为此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第72分钟,武磊被队友换下,这一方面是西班牙人的桑切斯累积两黄被罚下后,球队需要加强防守力量,另一方面是武磊也有黄牌在身,而且拼了这么久后体能有所下降。
遗憾的是,虽然武磊用进球完成了自我证明,还得到了西甲官方认证的最佳球员荣誉,但西班牙人还是被塞维利亚逼平,只拿到了一分,尽管这一分在保级路上也很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武磊自从加盟西班牙人后,已经攻破了包括莫斯科中央陆军、巴萨、塞维利亚等10支球队的球门,而且他进球的9场比赛中,西班牙人保持不败,战绩为5胜4平。不过另一个尴尬的数据却是,西班牙人本赛季赢得4场西甲比赛,武磊全部缺席。换句话说,只要武磊出场的比赛,西班牙人本赛季西甲不胜,当然这主要是运气不佳而已。
本场比赛也是武磊自从今年1月4日对阵巴萨后再次取得进球。而最近8场比赛,武磊一共才踢了122分钟,就有两球入账,这样的效率已经非常惊人。对阵塞维利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阿韦拉多表示除了德托马斯外,需要更多的球员站出来,武磊无疑响应了主教练的号召,他在新帅心目中的地位也将得到提升,接下来或许将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