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进球+超级诺伊尔!梦幻拜仁合体梦游拜仁

杨子江02-17 01:31 体坛+原创

科隆1比4拜仁慕尼黑(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面对近期状态不错的科隆,拜仁慕尼黑开场打出闪电战并创造球队历史——12分钟就3比0领先,最终4比1客场取胜全取3分,在积分榜上超越莱比锡RB重返榜首。唯一烦恼是,主力中后卫博阿滕下轮停赛,防线人选又变得紧张起来。

莱比锡在周六的比赛中击败了不来梅重返榜首,对拜仁造成了一定压力。主帅弗利克只是用科芒替下了戈雷茨卡,这是科芒自12月欧冠对阵热刺受伤后首次进入先发。诺伊尔周四因为肠胃炎未能参加训练,但并不影响其在周日首发。弗利克踢球时,曾于1990至1993年代表科隆队打过44场德甲,此次也是面对旧主。

拜仁开局很顺利,刚刚开场3分钟,蒂亚戈和莱万就在左路打出精妙的撞墙式配合,后者突入禁区后小角度劲射,以并不多见的暴力美学式射门斩获本季德甲第23球。2分钟后,穆勒中路做球,科芒禁区中路低射破门,打进复出后的首球。第12分钟,格纳布里禁区线附近大力低射死角将比分改写为3比0。

12分钟就以3比0领先,这么梦幻般的开局对拜仁来说要追溯到1973年1月,当时慕尼黑人是对阵奥博豪森,最终5比3取胜,不过那场比赛是在主场作战,客场如此迅速打出这样的大比分尚属首次。

整个上半场,拜仁占据了绝对优势,如果不是领先后的松懈,科隆绝不会只丢3球,唯一的遗憾是博阿滕第28分钟吃到黄牌,将缺席下周五对阵帕德博恩的比赛。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已经伤愈复出,在一定程度上会缓解后防人手问题,但他与阿拉巴毕竟缺少默契,而且两人都是左脚球员,上次短暂搭档时,阿拉巴被迫司职右中卫,他对此并不习惯。

下半场刚一开始,弗利克就用卢卡斯·埃尔南德斯替下了博阿滕,给前者与阿拉巴更多的磨合机会。弗利克的担忧显然是有一定道理的:下半场开场10分钟主队就打进了两球,不过都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第66分钟,格纳布里接科芒的传球,中路带球连续晃动闪出空当,弧线球推射远角将比分改写为4比0。

可以说,尽管拜仁也浪费了不少机会,但格纳布里打进的2球以及莱万的进球,都属于超一流的临门一脚,这并非两名球员的常态。如此爆发,让人想到了欧冠小组赛客场7比2狂屠热刺一役,当时拜仁也是展现出超常的射门水准。而通常来说,机会把握能力绝非拜仁的长项,如果不是弱项的话。

大比分领先加之后防中路重组,拜仁的防线开始出现问题。第70分钟,科隆打出快速反击,乌特利用拜仁防线的松懈扳回一球,多少为主队挽回些颜面。拜仁下半场的表现与上半场判若两队,如果不是诺伊尔多次做出精彩扑救的话,科隆有可能进一步缩小分差。

实际上,诺伊尔的神扑同样也是7比2热刺一役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欧冠淘汰赛即将重开之际,拜仁某种意义上重温了本季最辉煌的一场胜利。但愿他们能将这样的运势带到与切尔西的16强战中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