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巴拉回撤收奇效 萨里布阵证明阿莱格里正确性?

宁穆02-17 0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面对10人作战的布雷西亚,尤文图斯终于在主场重新找回胜利感觉。更重要的是,在C罗轮休的这场比赛中,迪巴拉成为绝对核心,他的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而他在比赛中的进攻组织和回撤拿球,似乎又证明了阿莱格里对迪巴拉的使用是正确的:回撤到中场的迪巴拉,才是最强悍的。

当C罗出场时,球员们更多要以他为核心;而当C罗不在场时,球队更需要依靠中前场所有球员的运转。从这个角度来看,老妇人表现还算不错,本场迪巴拉与伊瓜因的串联明显更多,球队在中路做出的文章也更多。迪巴拉与伊瓜因之间,多少让人看到了当年C罗来到球队之前,阿莱格里时代的影子。当然,在这个问题上阿根廷队主帅斯卡洛尼近日的一番话也是有道理的,他认为,迪巴拉和伊瓜因现在碰上的问题,和阿根廷国家队碰上的问题是一样的——前场人才太多,有人不得不坐冷板凳。

从意大利杯到本场比赛,迪巴拉表现出色。萨里其实很欣赏迪巴拉,他能说出“将迪巴拉放在替补席上是暴殄天物”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在和AC米兰的杯赛以及在本场比赛,球队在无球状态下更像是442的踢法,在有球时,迪巴拉的位置相对灵活,中前场都有他的影子,更像是一个中场组织者,他在视野和传球选择上也相对合理。尤文下半场给人感觉更加清晰,观感也更舒服。

此役迪巴拉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这是他2020年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他加盟尤文图斯后的第90粒进球。其实和进球相比,迪巴拉的回撤在这场比赛中更为关键,萨里和阿莱格里相比,给迪巴拉的空间要更自由,希望他可以回撤帮助中场。在目前球队中场告急的局面下,迪巴拉回撤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萨里效仿阿莱格里的这个选择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这种做法效果到底有多强大,还需要更多对手来检验,毕竟这场比赛布雷西亚更多时间是10人应战,给尤文图斯的空间更多,传球也更加容易。尤文图斯球迷真应该庆幸,上赛季结束之后,迪巴拉没有被卖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