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决赛墨菲碾压式夺冠 单赛季排名升至第二

刘七七02-17 0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16日,2020年威尔士公开赛落下帷幕。时隔14年重回威尔士公开赛决赛的墨菲以9比1的巨大优势战胜威尔逊,夺得本赛季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并将7万英镑收入囊中。这是墨菲职业生涯首次在单赛季赢得超过一个排名赛冠军头衔,目前他的单赛季排名已经排到了第二。

比赛在第一阶段便已经被墨菲完全掌控,他打出1杆破百和2杆取得了7比1的领先。期间威尔逊在第三局和第五局打出2杆50+却没有取胜,让墨菲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一路绝尘而去。第二阶段开始过后,墨菲又打出单杆102和73,开场26分钟就赢得了胜利,首次赢得了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

“这太美妙了,我简直欣喜若狂。这就是我们打球的目的,这种在一站比赛结束以后捧起奖杯的感觉,是所有少年的梦想。所有那些为了这一刻而付出的努力,都让它变得如此特别。”墨菲在赛后说道,“我有过和凯伦相似的经历,他现在肯定极其失望。不过我知道他是个很坚强的家伙。他大概会回看这场比赛,看看他在哪些地方犯了错,从中汲取经验。平心而论,我今天打得确实不错,大部分时间都压制了他的表现,但如果另一天运气不在我这边,我很可能就无法成为冠军。”

虽然决赛中以巨大的分差惨败,这一周对于威尔逊仍有许多值得记忆的好事。他不仅打出了职业生涯第二杆147,晋级之路上连续击败丁俊晖、罗伯逊和奥沙利文也帮助他重新寻回了不少自信。他在赛后表示:“我在很多环节都没有发挥出来。这周早些时候我就说过,能在争黑阶段牢牢把握住那些机会比轰出破百更重要,但我今晚没有做到这一点。可能这就是前一阶段被拉来分差的原因,肖恩实在是太强大了,他今天的表现简直可怕。结果当然很让人失望,我甚至感觉自己没有参与到这场比赛中。很多局我原本有机会获胜却让他们溜走了。”

“这个时代的斯诺克竞争太激烈了。在击败了我这周赢下的那些球员又打出了满分杆后,仍然会心有不甘。我正在努力消化失利的结果。”威尔逊继续说道,“我想要赢得冠军,这件事可能会让我伤个几天,但我很快就得继续投入练习,因为还有很多重大的比赛在等着我们。”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