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特塔:佩佩展现顶级防守意识 盼曼城顺利渡劫

霍尔顿02-17 1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阿森纳主场4比0纽卡斯尔,喜迎本赛季联赛最大分差胜利。终于结束了连续平局的阿尔特塔对于球队表现十分满意,另一边,他也不忘表达对于遭遇欧战禁令的曼城的关切。

经过修整,枪手拿到大胜,冬歇卓有成效,阿尔特塔也认为这场比赛帮助球队树立信心,“我们之前就说,冬歇后需要赢下更多比赛,而非一场又一场的平局。这也证明了,我们能够通过努力改变赛果获得积分,这场胜利非常重要,主场赢球帮助球队增加自信,并争取今后有同样出色的发挥,所以我对胜利感到满意。”

阿森纳前30分钟表现颇为被动,带着0比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阿尔特塔表示会对此进行总结,希望在日后获得提升,“不得不承认,球队在前半段确实被动。纽卡阵型紧凑,富有组织性。赛前我就告诉球员,他们可能因为局势不利而沮丧,然后做出草率决定,一旦如此,球队节奏就会被破坏,上半时正是如此。我不喜欢上半时的表现,中场过后我们进行了调整,球员更多出现在对方禁区,进攻也更为流畅,效率提高。”

对于表现出色的塞瓦略斯,阿尔特塔表示能否得到更多出场时间还要看他的状态,“但是我认为塞瓦略斯是今天比赛这个位置的理想人选,他训练非常努力,完全配得上这个机会,我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

小将佩佩收获进球,阿尔特塔认为他正在兑现人们对他的期待,“不过他需要更稳定的发挥。保持稳定性对于英超具有天赋而且视野开阔的前锋不算容易,但佩佩每场比赛都有发挥。他也知道这点,正在为此努力。此外他今天某些时刻展现出了顶级防守意识,这是他之前没注意过的。”

阿森纳距离欧冠区还差7分,阿尔特塔表示不会放弃希望,但眼下的目标是继续提升实力,并赢下和奥林匹亚科斯的欧联杯比赛。

在曼城收到欧足联开出的欧战禁令重磅罚单后,作为前任助教的阿尔特塔深感震惊之余,立即向瓜迪奥拉表示了关切,“我只希望曼城一切都好。我对佩普、球员和工作人员都充满了尊重和喜爱,希望他们一切都好。我知道他们有多努力,希望会有好事降临。”

如果曼城上诉失败,阿森纳或因此受益,对此阿尔特塔作何感想?“我还没考虑这些,就像刚刚说的,我希望曼城一切都好,这就是我的想法。而现在我的任务是尽最大努力,充分利用一切资源,带领阿森纳达到尽可能高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