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0比7惨败俄超倒第二球队 年轻阵容半场崩盘

长乐02-17 16: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前正在西班牙进行集训的大连人队,在第三场热身赛中,以0比7惨败俄超倒数第二的苏维埃之翼,遭遇3连败。放走卡拉斯科等3位主力后,大连人只补充了几位年轻球员,在经历撤资风波后,大连人俱乐部尽管继续得到万达的支持,但阵容单薄的短板进一步显现,2020赛季对他们来说,前路荆棘。

算上这场比赛,大连人在西班牙热身已遭遇3连败。此前的两场对阵,他们先是2比3输给了挪超的中游球队海于格松,随后0比1不敌俄超倒数第三的奥伦堡。

大连人此番0比7惨败,算是制造了中超球队海外热身的又一场惨案。2017年初,当时的延边富德曾0比11惨败比利时的根特,这几乎是有记录以来,中超海外热身的最大比分输球。2018年初,江苏苏宁易购还曾0比8不敌保加利亚豪门索菲亚中央陆军。值得注意的是,此番大连人的对手在俄超只能算是末流。

与苏维埃之翼之战中,大连人上半时以几乎全主力出战,哈姆西克和龙东首发出场,结果0比1落后,下半时换上不少年轻球员后,球队连丢6球。对方的高中锋拉多基奇完成帽子戏法,此前曾有消息称,这名球员有可能加盟中甲。

大连人此番惨败有一定客观因素,除了下半时换上大量替补外,这是他们继14日后,时隔2天就又进行的一场比赛,休息度明显不够。而苏维埃之翼刚刚休整了8天,且全场几乎都是主力球员。苏维埃之翼在2009年初曾与国米签署过合作协议,此前的最佳战绩是2004年拿到联赛第三名。与大连人比赛前,他们在热身赛上3胜2平,而之前的俄超联赛中4连败,他们下一场俄超要等到2月28日。

即使如此,大连人阵容单薄的问题还是不容回避,尤其是卡拉斯科、秦升和赵明剑这3名主力离队后,球队实力下降明显。目前贝尼特斯麾下的球员算是老的老小的小,赵旭日已经35岁,郑龙32岁,孙国文、汪晋贤等中生代球员暂时不能挑起大梁,而单欢欢、吴伟等年轻球员还需多多磨练。

上赛季联赛结束后,大连人风波不断,先是遭遇万达撤资事件,随后经多方谈判,尽管万达表示将继续注资俱乐部,但球队在投入上似乎紧缩银根。卡拉斯科回归马竞之后,赵明剑和秦升已加盟上海申花,队中国脚李帅传言会前往深圳。引援上他们只引进了童磊、吴伟以及薛庆浩3名U23球员。

在引进球员方面,除了试训的林良铭可能加盟球队外,大连人没与任何大牌内援和外援传出绯闻。而因疫情导致中超推迟后,贝尼特斯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需要不断更改计划,同时他还透露,转会很难,现阶段万达希望提高队内的球员,而这是需要时间的。

上赛季大连一方在历经崔康熙和贝尼特斯后,逐渐走入正轨,球队甚至差一点就杀入了足协杯决赛。可本赛季还没开始前,大连人已连遭挫折,这注定在2020的中超联赛中,他们难以一帆风顺。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