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周身湿透,哲学家找谁撒娇?

王勤伯02-18 1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伯辣图是一位拥有世界影响力的哲学家,尽管他认为影响月球比影响地球更重要。月球上没有生命,所以影响月球人畜无害。

在人类历史上,哲学家是一种特别的生物,为了探求存在的真相,哲学家很少具备非哲学人士的一项本事:撒娇。

苏格拉底在这件事情上为后世哲学家留下了榜样。美貌的年轻男子和他同处一室,颇有暧昧之意,但苏格拉底不理会对方的娇意。被妻子一通痛骂,出门头上还被浇下一盆水,苏格拉底也不找人撒娇,坦坦荡荡地谈起天气,惊雷之后,必有甘霖。

随着通讯和信息手段的越发发达,19-20世纪的人类逐渐暴露出了一种新的趋势:在某种概念的引导之下、带着巨大的热情相互撒娇。口号也好,表白也好,滥情也好,赞歌也好,似乎人类的美好生活只剩一条路子:以共同体的名义相互撒娇。相互撒娇成为主流语式之后,发生怎样的语言灾难都不属于意外。老式的集体撒娇语言越发陈旧、失去号召力,可以推出新的撒娇语言,甚至虚拟几个集体撒娇的对象。

哲学家总是置身于集体撒娇的现场之外,因为他的眼里只有个体。伯辣图喜欢女人,但不是后宫嫔妃一样的女人堆,而是一个个的女人,作为个体的女人。在哲学家看来,女人天生具有比男人更强的超越时代的意识本能,或者潜意识本能,当一个女人加入了集体撒娇的大军,她在伯辣图眼中立即就失去了含义。

为了向所有追求个体独立的女人致以敬意,今天我们“世界罩杯”栏目特意请来了巴西妹子阿莉雅妮。

伯辣图说,亲爱的阿莉雅妮,娇娇妹妹这次要隔离几天?

今天是“伯辣图”第622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6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加微信“LPF199510”进哲学讨论群,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昨日征诗佳作

网友溪山清远

《蝶恋花•庚子早春》

昨夜霜风寒料峭。

怎奈春迟,梦见花枝俏。

数瓣水仙香蕊绕,

居家寂寞人踪杳。

武汉疫情乡思渺。

往昔温柔,款款晴岚眺。

岁月不如金笼鸟,

徒伤桃杏樱花笑。

*

网友老者

《天空里的倒影》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看吧,在那镀金的天空中,

飘满了死者弯曲的倒影。

冰川纪过去了,

为什么到处都是冰凌?

好望角发现了,

为什么死海里千帆相竞?

我来到这个世界上,

只带着纸、绳索和身影,

为了在审判之前,

宣读那些被判决的声音。

告诉你吧,世界

我--不--相--信!

纵使你脚下有一千名挑战者,

那就把我算作第一千零一名。

我不相信天是蓝的,

我不相信雷的回声,

我不相信梦是假的,

我不相信死无报应。

如果海洋注定要决堤,

就让所有的苦水都注入我心中,

如果陆地注定要上升,

就让人类重新选择生存的峰顶。

新的转机和闪闪星斗,

正在缀满没有遮拦的天空。

那是五千年的象形文字,

那是未来人们凝视的眼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