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议难掩韦德光芒 创办扑克大赛丰富全明星文化

王明琛02-18 1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届全明星周末,虽然德维恩·韦德由于打分过低,令阿隆·戈登痛失“扣篮王”,因此遭到非议,但他对全明星周末的另一项贡献不可磨灭,而且将被继续传承下去。

刚刚结束的2020年全明星周末,除了新秀赛、名人赛、技巧赛、三分大赛、扣篮大赛、全明星正赛,一项由Stance公司赞助的扑克大赛也非常受人关注。一家袜子品牌和扑克大赛相结合,这非常有趣,那么,为何举办扑克大赛?从什么开始的?为何它受到热捧?

韦德现在已经退役,成为一名电影制片人。曾经有一次,他在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参加完商务会议后,玩起了扑克。韦德随口和他的朋友和合伙人说,NBA全明星周末期间应该举办扑克大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虽然只是个小插曲,韦德却把这事放在了心上。几周后,韦德询问Stance商业开发首席执行官克拉克,扑克大赛筹划得怎么样了。从那时起,一项非同寻常又大受欢迎的赛事,由此应运而生。

“我们都是出于对扑克的热爱,才参加这项赛事的。”韦德说。由于2020年全明星周末是在他的家乡芝加哥举行,因此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今年,各路名流都来参加扑克大赛,包括韦德的艺人妻子加布里埃尔·尤尼恩、蒂凡尼·哈迪斯、坎迪斯·帕克以及詹姆斯·哈登、杰森·塔图姆、肯巴·沃克等NBA全明星。“我们加入了很多扑克以外的元素,现在这项赛事的影响力非常大。”

如今,这项由韦德一手创办的扑克大赛,已经举办了六届。比赛被放在宽敞的芝加哥市政厅举行,那里距离全明星赛主办场地芝加哥联合中心不远,是非常时尚的消遣去处。当音乐响起,人们开始啜饮时,选手们聚集到比赛场地。每张方桌旁边整齐地摆放着椅子,桌面上都有一副扑克牌,很多选手都是夫妻、母子、好朋友或者好邻居搭档,还有很多围着看热闹的人。

大赛到凌晨两点左右结束,有一名裁判负责解决牌桌上的争议,还要监督是否有人出千。比赛非常特别,选手们都是因为好玩参赛,所以赛事组织者无需支付名人出场费,胜利者也不会拿到大笔奖金,更多是以此作为自我吹嘘的资本。此外,场地展览区还陈列着时尚运动鞋、复古乔丹鞋和各种样式花哨的袜子。

“在这里,球员们可以充分放松和享受,做他们真正喜欢做的事情。”克拉克说。“所有人除了玩扑克,还可以喝酒、跳舞。我们曾经问过自己,作为一家小品牌公司,如何把活动搞得精致而有趣?”

这是许多公司在制定2020年及以后的营销策划时,都会面对的问题。与此同时,虽然扑克游戏与黑人文化结合紧密,但并不是每家公司都会想到举办这样的赛事。这个点子是韦德想出来的,他内心的想法也代表了很多受众的真实需求。

“自从我退役以来,一直都在玩扑克。”韦德开玩笑说。“我小时候经常和父母一起玩,那是我成长回忆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果你是韦德家庭的一员,就必须会玩扑克。”是的,他没说错。就连韦德12岁的二儿子扎亚,牌技也相当了得。

近年来,Stance扑克大赛一直都在调整策略。起初,参赛选手主要是参加NBA全明星周末的球员。切入的时机没错,却没有考虑到参赛人数急剧膨胀。为此,克拉克商讨了如何进行赛事管理以及比赛规则,其他富有经验的营销专家也提出:必须给潜在参赛者们留出一定空间,同时要考虑到其保护隐私、不希望过度被曝光的诉求。

于是,从森林狼的工作人员到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再到塔图姆,每个人都兴致勃勃地参加扑克大赛,不是和朋友们玩两手,就是和家人聊天。期间,一些人还热烈讨论了即将在ESPN播出的韦德纪录片,但更多人还是向刚刚逝去一个月的科比及其女儿吉安娜致敬。韦德也不例外,当谈起全明星赛MVP奖杯以科比·布莱恩特命名时,他说:“我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联盟,‘谢谢你们能这么做,因为曼巴精神得以通过另外一种特殊的方式延续。’”

在韦德准备离开时,有人问:“你会把惠斯特桥牌也带进全明星周末吗?”听到这话,韦德笑了。

“我也玩惠斯特桥牌。未来的事情,谁会知道呢?就在几年前,我都无法想象全明星周末期间会举办扑克大赛。”

文/王明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