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罗尤:中超暂停情况微妙 等待之中择机再集训

王晓瑞02-18 1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再过两天,江苏苏宁队就将结束新赛季第二阶段冬训之旅。不同于沪上双雄已经开始放假,苏宁队目前还留在迪拜,进行身体机能方面的调整训练。不过,主教练奥拉罗尤以及几名外援特谢拉、桑蒂尼、米兰达等人已经获准提前休整。上周日(16日),奥拉罗尤刚回到祖国罗马尼亚,便前往迪纳摩竞技场观战布加勒斯特德比大战,他的到来,自然也吸引到诸多罗马尼亚媒体和球迷的关注。

奥拉罗尤在罗马尼亚非常有名,刚转型当教练不久,他就率领布加勒斯特星问鼎联赛、超级杯双冠王,还在2006年当选罗马尼亚年度最佳教练。后来他前往亚洲,开启海外执教经历,又连续拿到14座冠军奖杯。当然在中国,奥拉罗尤最近两年的执教也是饱受好评,尤其是在上赛季,他不仅率领江苏苏宁队重新杀入联赛前四,更是在联赛最后8轮豪取7胜1平。

本来按照奥拉罗尤的想法,2020赛季该是大展宏图之时。苏宁俱乐部很早就买来西甲铁腰瓦卡索,并且迎回前国脚张晓彬。季前教学赛期间,球队更是相继战胜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呈现出较强的争冠竞争力。不过,正在奥拉罗尤率领球队磨刀霍霍之际,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中超联赛暂时被无限期推迟开赛。

“球队正在尝试重新准备,现在中超联赛已被推迟,我们不得不要暂停下来,等到下一阶段,我们将会恢复备战并且等待新赛季的到来。”

奥拉罗尤直言,他并不害怕,也没有任何恐惧心理。“这是一个非常微妙的情况,但也让人十分悲伤。我们目前还在准备过程之中,只是将要离开迪拜进行等待。现在,我们只能等待下去。”

结合目前的情况,中超联赛很有可能将在4月第二周全面打响。苏宁队2月20日即将进入休假期,奥拉罗尤现在正在盘算:是否要在3月初重新开启集训。目前,前往海外拉练仍是一个参考性很强的方案,只是暂有两点事宜让人感觉比较棘手。一是假如球队继续出国春训,是否还要三赴迪拜?抑或选择其他海外拉练地点;再有,就是目前欧洲和亚洲联赛已经陆续开踢,可供挑选的教学赛对手十分有限,而如果长期只是以练代赛,又不利于球队竞技状态的调整。显然,这些都是奥拉罗尤和俱乐部高层亟需考虑的因素。

按照原计划,苏宁队第一轮联赛,是在2月22日主场对阵大连人。而一旦敲定4月第二周中超开启,而又不会重新编排赛程,只是将前5轮联赛穿插到之后空闲时间段进行,苏宁队届时第一场中超,是在4月10日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巧合的是,去年队首战就是对阵泰达,结果是以3比2取得开门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