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赛制改革收获巨大成功 保罗竟是幕后功臣

孔阳02-18 1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2020年NBA全明星周末已经落下了帷幕,不论是从哪方面来看,全明星正赛的改革都收获了巨大的成功。

数据统计,较之去年,全明星周末的整体平均收视率上升了15%,全明星正赛平均收视率上升了8%,平均收视量达到了730万人次。

但不为人们所熟知的是,今年全明星正赛赛制的改革,其实源于克里斯·保罗的建议。CP3透露称,是他向萧华提出了这一建议,最终得到了联盟的认可。

“在暑期的时候我经常看TBT锦标赛,我很欣赏他们的制胜球制度,我心想把这个规则加到全明星赛一定会很有趣,所以我就向主席提出了建议。我已经三四年没打全明星赛了,但这肯定会让比赛变得更刺激,因为肯定会有一个制胜球出现。”保罗说道。

保罗是TBT锦标赛的粉丝,这项赛事在很久以前便开始使用类似于今年全明星正赛的赛制,也有人把它称之为埃拉姆式结尾。来自鲍尔州立大学的篮球教授,也是这一赛制的发明人尼克·埃拉姆认为,这样的赛制会让篮球比赛变得更为刺激,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杜绝了垃圾时间出现的可能性。早在2018年,NBA方面其实就曾经深入评估过这样的赛制,并且表示称有可能在未来将其引入NBA。

现如今,常规赛和季后赛的赛制并没有进行改变。但在全明星赛上,赛制改革收获了巨大的成功。尤其是激烈的第四节,注定会成为未来数年内的经典。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最终勒布朗队是靠罚球绝杀了比赛。或许,赛制规则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微调,能够更大限度的提升比赛的观赏性。

既然全明星改制收获了如此大的成功,接下来NBA常规赛是不是有可能效仿,如今依旧还在严肃的讨论当中。当然,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支持这样的赛制改革。独行侠老板库班就说道:“我不认为这样的体系会存在于NBA的比赛中。”

因此,埃拉姆式结尾能不能应用于NBA常规赛还需要进行更多论证。但可以肯定的是,保罗的这份提议能够被长时间的保留在全明星正赛当中。未来几年的全明星,都注定会精彩纷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