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不满埃梅里喊冤:凭什么把我说得如此不堪?

雷汉默02-18 15: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周之前,前阿森纳主帅埃梅里曾在接受《法国足球》采访时喊冤,表示自己在兵工厂干得不错,阻止了该队的下滑趋势,最后是因为队内大牌不配合才遭遇到了下课的命运。此言一出,西班牙人迅疾遭到了不少专家、名宿的反驳,例如枪手传奇前锋伊恩·赖特就怒斥埃梅里根本是在“自我幻想”。而到了本周,“当事人”之一的温格也站了出来,他公开发声捍卫自己的荣誉:阿森纳什么时候在“换帅两年前”就一直走下坡路了?

本周,劳伦斯世界体育颁奖典礼在德国柏林举行,出席此盛会的温格则谈到了埃梅里的问题。教授的回答主要是针对前任阿森纳主帅的自我拔高:后者曾声称枪手在他到来之前就已经走了两年的下坡路,直到他上任后才止住颓势。就此温格表示:“2017年我们拿到了75分,同时还是足总杯冠军,所以我们不能那么说(阿森纳走在下坡路上)。然后更早之前的2016年,我们还是联赛的亚军。”

当然,温格并不否认自己有过痛苦的阶段,但连续失去欧冠资格的2018已经是他在兵工厂的最后一年。按照教授的说法,阿森纳仍旧是一家在财政上颇有实力的俱乐部,同时也拥有不少优秀的球员。而作为球队管理者,一名主帅应该做的则是专注于自己的所作所为以及自己取得的成绩,并非环顾左右去关心别的事情。

显然,温格也觉得埃梅里有点口不择言,他并不喜欢自己继任者的表述。而2019年入主兵工厂之后,埃梅里倒也不是一点没有成绩。阿森纳虽然英超只拿到70分排名第5,但西班牙籍教头确实曾带队杀进了欧联杯决赛,这一点任何人都不应该忘记。不过正如名宿伊恩·赖特所言,那场决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并非是荣耀,反倒更像是耻辱一些。“那可是阿森纳在各种决赛上的最差表现。”赖特的话并没有夸张成分,1比4被切尔西痛揍确实相当丢脸。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