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半年和马刺分道扬镳 卡罗尔:不知道哪有问题

孔德昕02-18 17: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去年夏天,圣安东尼奥马刺搭上贝尔坦斯换回了老将侧翼德马雷·卡罗尔,结果半年后的现在,他们把卡罗尔买断了。

上赛季卡罗尔场均为篮网出战25.5分钟,得到11.1分5.2篮板,然而本赛季他只为马刺出场15次,场均打9分钟,得到2.2分2.1篮板。反观贝尔坦斯打出了生涯最好一季,场均为奇才贡献15.0分4.6篮板,已经成为了联盟最令人胆寒的射手之一。用更直观的数据来对比的话,卡罗尔一共为马刺贡献了33分,而贝尔坦斯赛季至今单场最高分是32。

这样的对比肯定令马刺球迷难以接受。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买卖?为什么又在半年之后就把拿着三年2065万的卡罗尔裁了?答案简单得令人有些难以接受,“我们不合适”。

“我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觉得圣安东尼奥应该很适合我才对,我的能力在这里可以得到施展,但最终结果就是这一切没有发生。”卡罗尔说道。“会有下一个机会等待着我。我不知道我和马刺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但到最后,我很健康,每天两练。所以如果有新的机会出现,我随时都是做好准备的。”

33岁的卡罗尔觉得自己还远没有到退役的时候,他在马刺打不上球也不是因为健康问题。这位3D侧翼本应是联盟里吃香的类型,虽然卡罗尔三分不够稳定,但他球风强硬,看上去是理想的老将拼图。虽说马刺是联盟出了名的不爱三分,但他们确实也需要侧翼投手,特别是能防的侧翼投手。所以卡罗尔从一开始就觉得自己可以融入圣安东尼奥的体系,可以在波波维奇手下发挥作用。

“波波教练是个很好的人。在篮球之外,我们会聊家庭,聊很多东西。但在关于篮球这方面,我们就是合不来。”卡罗尔直言。

除了在12月中旬回答了记者关于卡罗尔的问题,波波维奇再也没有解释过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状况。

“他是一个好人。”波波维奇当时说,“但就目前而言,我们对他有了新的安排,有几个球员的轮换排在他的前面。他很难得到上场时间,但他一直很职业,对我要求的一切都能够做到。”

马刺也曾尝试交易卡罗尔,但是在2月6日的交易截止日过后,卡罗尔仍在大名单里。

被问到是否惊讶自己没能被交易走时,卡罗尔说:“不。我33岁了,在联盟打了11、12年,我很了解NBA是怎么回事。如果你真的想要交易某个人,最重要的就是向其他人展示他的价值,让他上场证明。不能打球影响了我的市场,很多球队看到这种状况可能会想,‘他是不是受伤了?或者他是不是出了别的问题?’”

马刺选择买断卡罗尔似乎也是无奈之举,本赛季这位侧翼的薪水是700万美元,下赛季665万,最后一年则只有135万受保障。牵扯到合同总是很麻烦,所以卡罗尔把这些交给他的经纪人巴特尔斯坦全权负责。

“他会负责那些,”卡罗尔说道,“他和布莱恩(马刺总经理)负责所有谈判。我不知道最终结果怎样,但说白了,我已经33岁了,我不想坐在板凳上浪费光阴,我是可以为一支球队提供帮助的。”

尽管进入了人生的低谷,但卡罗尔依旧保持着乐观的心态,而且获得了队友们的支持。

“我的爸爸曾经告诉我,‘永远也别让其他人看到你软弱的一面。’”卡罗尔说,“到最后,我依然保持乐观,我是一个被上帝眷顾的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