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完成意甲首秀 小将加比亚:伊布赛后都夸我!

宁穆02-18 18: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AC米兰对都灵的这场比赛,加比亚或许没想过自己会有机会登场,完成职业生涯顶级联赛首秀,但他的梦想就这样实现了。加比亚替补受伤的西蒙·凯尔出场,踢了半场,虽然有些紧张,但却表现中规中矩,算是完成了任务。

尽管21岁的加比亚已经随一队训练,并跟着球队征战意甲,但更多的时候只能坐在替补席上。AC米兰的中后卫最近有点惨,杜阿尔特长期受伤病影响,穆萨基奥小腿肌肉也有问题,在西蒙·凯尔下场之后也不能出战。如此一来,替补席上只有21岁的马特奥·加比亚。此前他曾在欧联杯附加赛出场17分钟,但那毕竟不是意甲舞台。

很多球迷并不熟悉加比亚,尽管在AC米兰青年队以及U20世青赛上,他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之一。上场的一瞬间,很多球迷还在相互询问,“这是谁?”出场后的加比亚必须尽快进入角色,在他的面前是顶级前锋贝洛蒂。赛后面对采访,加比亚这样说道,“我在替补出场的一瞬间想到的只是:我终于有机会了。我非常平静,一点也不担心。”一开始的几脚传球,明显可以看出他还在适应。随后加比亚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始终守住自己的位置,一次次成功防守,甚至还敢于前插。圣西罗开始不断为这位小将送上掌声,至少他的首秀结果是非常棒的:球队0失球,AC米兰拿下了比赛。

“我希望将这场比赛送给我的爷爷奶奶。”面对赛后的媒体采访,加比亚这样说道,“我要感谢我在卢凯塞的队友们,他们帮助我成长。为了实现梦想,我一直在努力训练。”他也激动地对记者表示,“伊布赛后和我说,我表现很不错,他可不是一个喜欢多说话的人……”

主帅皮奥利赛后也评价了加比亚的表现,“我对他表示满意,他一直都在努力训练,虽然年轻但值得信任。他的首秀信心十足,配得上大家的称赞。”或许接下来和佛罗伦萨的比赛,加比亚甚至可能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毕竟现在的AC米兰后防告急,“是菲利波·加利给我推荐了这名后卫,我要感谢他,这对我非常重要。”

对于自己的成长轨迹,加比亚这样说道,“我向马尔蒂尼、内斯塔、蒂亚戈·席尔瓦这样的后卫学习,这让我收获了很多,而现在我向着我身边的球员学习。穆萨基奥、西蒙·凯尔以及罗马尼奥利。”有意思的是,加比亚和目前的球队队长罗马尼奥利一样,都穿着46号球衣完成了意甲首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