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体系!比埃拉回归激活国安进攻 完美直塞制胜

高雯02-18 2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客场一球小胜泰国清莱联,北京国安获得了本赛季的开门红,而离开半个赛季归来的比埃拉,依然是御林军取胜的关键,他给王子铭送出了精准助攻,而他与奥古斯托的连续配合有帮助国安进攻完成升级。

比赛第22分钟,比埃拉带球到大禁区前突然送出一脚直塞,禁区内的王子铭接球后推射远角得手,两人联手帮助国安制胜。这是比埃拉自去年6月22日对阵广州富力后,再次为国安送上助攻,至今已经将近8个月。

本场比赛不仅是国安赛季首秀,也是比埃拉时隔7个月后首次为国安登场,上一次他身披御林军战袍出战还是7月17日和人和的北京德比。随后因为伤病,比埃拉被国安撤销报名,他也重返老东家、西乙的拉斯帕尔马斯。比埃拉伤愈后立刻展现了非凡的个人能力,他为拉斯帕尔马斯出场13次就打进10球,助攻2次,还当选了去年12月西乙最佳球员。拉斯帕尔马斯一直想要继续租借比埃拉,但被国安果断拒绝,而失去了比埃拉的拉斯帕尔马斯3平4负未尝胜绩,可以看出他对这支球队的重要性。

上赛季,失去了比埃拉的国安战绩逐渐下滑,最终未能遗憾未能夺冠。而比埃拉回归后,和国安无缝对接,上半场除了贡献一次助攻外,还有数次传球、射门也很精彩。第8分钟,比埃拉挑传禁区,但巴坎布再现快乐足球本质未能将球打进。第12、27分钟,比埃拉的两次抽射极具威胁,只是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

不过到了下半场,清莱联球员明显加强了对比埃拉的围堵,他和队友的传接球路线被切断,国安的传球准确率也开始明显下降。尽管如此,比埃拉还是送出两次妙传,第72分钟的长传精准找到了前插的奥古斯托,可惜后者在禁区内的抽射被对方门将扑出。比赛结束前,比埃拉在反击中斜传巴坎布,后者获得了在禁区内一对一PK门将的机会,但是他的射门再次被封堵。

对比埃拉来说,他无疑是自带体系,不管在拉斯帕尔马斯,还是重返国安,都能发挥出即插即用的效果,这就是“大腿”的魅力。本场比赛,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的双核驱动效果也很明显。上赛季比埃拉受伤后,国安进攻火力骤减,就是因为中场只有奥古斯托一人可以策动有效进攻,这非常容易被对方限制。而多了比埃拉这个出球点,显然让对方防不胜防。

但是,比埃拉+奥古斯托的二人转打法,从长期来看也有问题,因为其他国安球员太依赖这两名外援,一旦两人中再有伤情出现,恐怕国安还会重蹈上赛季的覆辙,这需要主教练热内西奥再好好思量。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