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迪拜站冷风劲吹 澳网冠军两连败被“打回原形”?

弈桑02-19 1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作为澳网后第一项阵容豪华的顶级赛事,今年的迪拜站吸引了TOP20中的11位前来参赛,再加上克里斯特尔斯也选择在这里复出,更是让本站比赛显得星光熠熠。然而首轮过后却有多个大冷门发生,若这种冷风劲吹的局面继续下去,还是让人要为主办方捏一把冷汗。

最大冷门当属澳网新科冠军肯宁的出局,遥想开赛前她和克妈在海边散步,两人互相鼓励对方,希望可以在决赛中相遇,却没想到携手止步首轮。这次首轮不敌哈萨克斯坦人莱巴金娜,加上联合会杯输给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肯宁遭遇了尴尬的两连败。99年出生的莱巴金娜本赛季上升势头迅猛,短短不到两个月已经打入了三个决赛,这就包括在上周的圣彼得堡顶级赛,她也凭借这个亚军排名首次跻身前20。

其实并不能说肯宁的表现有多差,毕竟最近两场输球都打满了三盘,对手也都不是什么菜鸟,而是因为有了澳网冠军的身份,让人们对她有了更高的期许。然而事实证明,和曾经的奥斯塔彭科、斯蒂芬斯一样,在其它有足够说服力的冠军入账之前,就先爆冷拿到大满贯,并不能让你立刻脱胎换骨,反而会形成一种额外的压力,如若处理不好这种心态上的改变,可能会陷入长时间的迷茫。

除了肯宁之外,还有两位前十的糟糕状态还在持续。去年在年终总决赛双双打入四强,然而来到本赛季之后,斯维托丽娜和本西奇的状态却一路下滑。斯维托丽娜原本抽到了澳网亚军穆古鲁扎,在今年澳网第三轮她就是败在了对手拍下,虽然最后因为签位变化而幸运避开了这一苦主,但在面对美国资格赛选手布拉迪时,斯维托丽娜竟然只拿三局惨败出局。

而在两周前的华欣站八强战中,斯维托丽娜还惨败给了日本选手日比野菜绪,另外年初布里斯班首轮不敌柯林斯,联合会杯上还输给了康塔维特。相比于在欧洲赛场已经背靠背夺冠,正在春风得意的男友孟菲尔斯,今年斯维托丽娜的这个春天只能用惨淡来形容,看来她和新教练巴格达蒂斯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现在或许正处在技战术调整的艰难过度阶段。

2017和2018年的冠军斯维托丽娜出局了,卫冕冠军本西奇也未能幸免,而就在本周她才刚刚来到生涯最高排名第四位。去年本西奇正是在迪拜连赢四位前十夺冠后,才开启了迈向顶尖之旅的。然而仅仅一年之后就时过境迁,首轮输给帕芙柳琴科娃的比分是6比1、1比6和1比6,奇怪程度不亚于澳网只拿一局输给康塔维特。

而上周在圣彼得堡,本西奇第二轮输给萨卡里,再早一周的联合会杯,她还输给排名将近200位的对手,现在本赛季的战绩仅有6胜6负。这个赛季本西奇几乎每周都在参赛,这样的参赛策略和她的高排名并不相符,而且效率还如此之低,陷入了连战连败的怪圈,或许精简参赛数量,适当休息调整才是上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