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坦言理解球迷支持费纳 不愿塞尔维亚对抗世界

丘克02-19 1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作为三巨头中最年轻的全满贯得主,德约科维奇在ATP巡回赛,尤其在重要赛事决赛的支持度却不及费德勒和纳达尔。谈及这份“不被偏爱”,现世界第一并不生气。本周在家乡贝尔格莱德,德约吐露心声不喜欢“塞尔维亚对抗全世界”。

“我读到很多文章说我不喜欢这样,但我真的没有那种印象,尤其在赛场外。”多次在“费德决”中被轻视,多次观众一边倒支持对手,但塞尔维亚人都在努力做好自己不被场外因素干扰。“即便场外情况属实,我又何必火上浇油(与观众敌对)。我不太想在意这些事,更不喜欢面对这些负面效应带来的怨恨和愤怒。”

德约科维奇对于球迷的偏向支持并未觉得不舒服,考虑到费德勒和纳达尔在网球领域的象征意义,他表示理解在与二人交手时球迷更支持对手。“但这并不意味着球迷憎恨我,”他说,“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我需要煽动塞尔维亚对抗全世界,仅仅因为更少人在大满贯决赛支持我。”

一直以来,德约科维奇尽量在与费德勒、纳达尔交手时收敛脾气,可即便如此,他还是难以做到“情绪自由”。2019赛季温网决赛,当费德勒在中央球场得到一边倒的“罗杰,加油”时,略显孤立的德约科维奇只能臆想加油声是以“诺瓦克,加油,诺瓦克,加油”而呼,即便略显张扬的庆祝加油会被过分解读。

刚刚过去的澳网决赛,德约科维奇因主裁的发球延时警告而“自乱分寸”,险些在“后花园”失守。“我承认我会在赛场犯错,会有情绪失控的时候,原因来自球迷、主裁甚至只是一阵大风。我对这些赛场行为并不感到骄傲,我正努力变成一个更好的自我。”事实上,即便功名成就如德约般早已不需要球迷认可去肯定,但他仍希望有更多球迷站在背后,“老实说,我确实更希望球迷挺我,如果有10000名球迷观赏比赛,你会觉得是得到支持比较好还是被‘唱反调’比较好?”

文/丘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