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不被喜欢”?德约:无需受消极情绪影响

Max02-19 14: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ATP官方社交媒体消息,近日回到家乡贝尔格莱德的德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谈论到自己在巡回赛中“不被喜欢”吐露心声。

“最近有一些文章的主题是我不被大众喜欢。我一般不喜欢过多谈论自己,但我个人感觉是认为自己得到很多支持和认同。而且即便当我在对阵费德勒或纳达尔时,现场球迷更多支持他们,但这不代表现场的观众就讨厌我,我就应该煽动塞尔维亚民众去对抗全世界。”

“我不喜欢那些‘塞尔维亚对抗世界(Serbia against the world)’的故事。就算真的到处都是不喜欢我的人,我为什么还要去添油加火呢?我不想太在意这些事,更不愿意应对这些事带来的怨恨、愤怒等消极情绪。在比赛中我有时候会被干扰,也有情绪失控的时候。这也许是来自现场球迷、主裁甚至只是一阵大风。我承认我对此并不感到骄傲,但我只是个会犯错的普通人,正在每天努力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如果我把注意力都放在那些“大家都不喜欢我”的故事上,那么这些故事的影响力也会持续发酵,我怎么可能想要这样呢?我当然也希望有人能在一旁为我加油打气,但我不想要那些消极情绪。因为这不是我想要在自己内心花园里栽种的花朵。”

塞尔维亚人也谈到了成功以及与幸福之间的联系,“对我来说,这可能听起来有些奇怪。当每个人都在谈论奖杯的时候,这造成了紧张的气氛。我当然有我的目标,奖杯可以让我在那一刻感到骄傲和快乐,但它们不能满足我的生活。我的灵感来源是当我拿起球拍时所感受到的快乐。如果不是这样,我就不会和你们在一起谈论这些了。如果我没有培养自己四岁时对网球那种最初的爱,那么我也不会满足。此外,网球为我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