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国安彰显社会担当 为中国足球打强心剂

黄何02-19 13: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凭借着王子铭的进球,国安客场1比0击败清莱联,取得亚冠小组赛开门红。赛后次日,国内媒体对国安的表现进行点评,同时肯定了球队的表现,为中超开了一个好头。

北京青年报:比埃拉回归振奋京城

从开场后的传出威胁球到第21分钟为王子铭送出助攻,比埃拉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仍然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低调内敛的性格加上灵动的技术,让西班牙人非常受球迷的喜爱, 而从伤病中走出来之后,比埃拉的回归无疑对国安提升实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用当下一句时髦的话说就是:比埃拉,真“大腿”。

还是熟悉的身影,还是一样的21号球衣,比埃拉的发挥就好像他从未离开过那样,而有了他在,奥古斯托在中前场的发挥更加自如,有了他在,锋线得到了更多的支持,而这只 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期待比埃拉未来还能有更好的表现,带给大家更多惊喜。

南方都市报:国安更换胸前广告彰显社会担当

此役国安球衣胸前换上了“武汉加油”字样。对此《南方都市报》表示,彰显了中超联赛的社会担当。

根据报道,国安球衣胸前广告原本是“中赫集团”,按照亚足联规定,一支球队只能在一个赛季的亚冠里进行2次胸前广告更替,这场临时换成“武汉加油”,就算是使用了一次 更换权。如果下一场比赛胸前广告换回“中赫集团”,就会用完两次更换权,本赛季不能再更改。国安就此断了本赛季对外卖出胸前广告的后路。 

国安俱乐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冬训期间俱乐部一直关注国内疫情,周老板为了表达国安对疫情的关心,拍板决定换上#武汉加油#。用这个简单的词,是因为这是我们想跟所有 人说的话,为在疫情一线奋战的人,为湖北、武汉正遭受疫情这座城市的人。希望这场比赛、这四个字,能让国内的球迷们感到高兴,能让大家更有信心战胜困难。”

信息时报:辗转多地备战俱乐部应变及时

昨晚,北京国安迎来亚冠首战,客场挑战泰国清莱联。这是中超BIG4球队今年的首场亚冠战役,凭借王子铭上半场的进球,北京国安以1比0小胜泰国清莱联。北京国安此前先后 在西班牙、济州岛和泰国清迈三地进行冬训,过程中未曾回国,因此本场比赛能如期上演,因此国安成为首支亮相2020亚冠正赛的中国球队。

新快报:国安为中超球队开了一个好头

受疫情影响,中超球队的亚冠赛程被全面推迟。在上周的亚冠小组赛第1轮比赛中,就没有中超球队参加。本赛季亚冠前3轮,唯一一场如期进行的中超球队比赛就是昨晚国安的 比赛。做客清莱,国安带着3分必得的目的而来,球队希望能够为今年的亚冠之旅开个好头。

齐鲁晚报:国安为中国足球打上强心剂

本场比赛,是比埃拉受伤后在国安的首秀。上赛季比埃拉曾因伤停赛数月,并在伤愈后被短暂租借至西乙拉斯帕尔马斯队。开季之战向来难度不小,比埃拉虽然也展现了其在中 场的统治力,但综合来看,全队并没有特别令人惊喜的表现。不过,小赢一球后,国安还是为沉寂许久的中国足球界打上了一针强心剂。

此前北京国安共与泰国球队有过6次交手,战绩为5胜1负,是对阵泰国球队战绩最佳的中超球队。本场比赛结束,北京国安与同组对手首尔FC、墨尔本胜利均积3分,并凭借净胜 球优势与首尔FC并列小组第一。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