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网因疫情退出戴维斯杯 九月再战世界二组

肥柴02-19 16: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月6日至7日,2020戴维斯杯世界一组附加赛即将开战。中国男网原本将客场挑战罗马尼亚队,但近日戴维斯杯官方网站更新了中国队因疫情退退赛的声明,罗马尼亚队则不战而胜。

戴维斯杯官方网站写道:“戴维斯杯委员会已经接到了中国队退出与罗马尼亚世界一组附加赛比赛的申请。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带来的旅行禁令之下,中国队成员无法远赴罗马尼亚参赛。罗马尼亚队将自动晋级将在九月份开战的世界一组比赛。”

目前中国队的戴维斯杯排名为32位。2019年2月的戴维斯杯世界组资格赛,主场作战的中国队2比3遭到日本队逆转,无缘戴维斯杯决赛轮。同年9月的亚大区一组比赛,中国队又1比3不敌韩国队,无缘2020年戴维斯杯世界组资格赛。在退出世界一组附加赛后,中国队将在今年9月出战世界二组的比赛,力争重返世界一组附加赛。

原定本月初在广东东莞进行的联合会杯亚大区比赛也受到了疫情影响。比赛被推迟至3月3日到7日,地点则改为迪拜。届时中国女网将和中国台北、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同争夺一个附加赛席位。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