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进攻向“吹毛求疵”开战 温格提议修改越位规则

霍尔顿02-19 22: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阿森纳传奇温格作为国际足联全球足球发展主管,兼任技术事务负责人,对相关足球规则的制定和修改进行审查。针对本赛季VAR在英超赛场暴露的种种问题与争议,吹毛求疵的判罚甚至催生了全新名词“体毛级越位”,受戕害者不计取数,豪门弱旅均有怨言,温格路见不平,决心拔刀相助。

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即将在本月29日召开年度会议,温格将在会上发表提案,内容包括:只要进攻球员身体的某一部分(可能进球的头、腿脚、躯干等)在对手最后一名后卫身后,即便他的部分躯体处在越位位置,但仍可被视为不越位,“这样可以解决毫米级越位的问题,也不会再出现某个部位越位而导致进球无效的情况出现。”

同现行规则中“头、躯干或脚的任何部位处在越位位置即算越位”的内容相比,温格的新规提案大大放宽了对越位的判罚,可谓锋线球员福音。这也是温格的目的所在,他希望重新平衡规则,使之有利于进攻,而不是惩罚处在越位边缘的球员。

温格的提案将在IFAB上进行投票,总票数为8票,其中国际足联掌握4票,而如果想通过新规则,温格至少需要获得6票。一旦投票通过,越位新规最快可在2020年欧洲杯上进行实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