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惨败主帅嘴硬 巴伦西亚伤兵满营还如何翻盘?

武一帆02-20 08: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只有两名替补中后卫出战的巴伦西亚,毫无意外地接受了欧洲最强攻势足球的洗礼。在圣西罗1比4负于亚特兰大后,巴伦西亚主帅塞拉德斯表示:“我觉得能翻盘,回到主场一定能有更强的表现。”然而眼看中后卫迪亚卡比因伤退场,塞拉德斯这番话不知有多少是自信,有多少是自我宽慰。

塞拉德斯有一个说法是占理的,他认为比分并不反映场上情况。因为双方获得了相当的机会,但亚特兰大的转化率高得多。至少从全场比赛结束后的数据统计可以看出,巴伦西亚的总射门次数高过对手,且4脚射正打进1球,另有2脚射门被门柱挡出。然而亚特兰大的效率太惊人:5脚射正打进4球,每个进球都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面对这样的对手,即便是巴萨、皇马也不敢说能全身而退。

而根据西班牙媒体的赛后分析,当值裁判组有两次争议判罚可能将对晋级机会产生决定性影响。其一是哈特布尔打入的第4球,伊利契奇在越位位置似乎干扰到了防守球员跑位和判断,但VAR确定判罚有效;其二是索莱尔在禁区内被对方推倒,也被VAR否决点球。

回到主观层面,巴伦西亚虽然在下半场鼓足气势进行压制,并创造出与上半场截然不同的场面状况,但彼时已经0比3落后,还被对手偷空再入一球。前3个失球几乎都是在看似密密匝匝的防守人群中,被对手隔山打牛一击致命。无论传中还是远射,巴伦西亚球员都显得动作迟缓且犹豫。不能完全将罪责推给两个几乎没在比赛中配合过的中后卫,他们的防守覆盖已经相当令人满意,亏就亏在禁区前缺少强力迅猛的队友保护。帕雷霍和孔多比亚太慢太软,不能形成屏障。

如果非要抓出一两个表现最差导致溃败的人来背锅,马克西·戈麦斯和格德斯没法脱罪。马克西以不可思议的方式直面门将2次错失白来的得分机会,一次正中下怀,一次干脆踢空。格德斯接到加亚妙传,眼见2名同伴包抄到位却选择小角度射门。从队友们的表情和动作可以看出,他们对葡萄牙人这样处理球的方式感到不满和失望。塞拉德斯当然不是傻子,下半场用切雷舍夫和加梅罗换下2人,治好了左路的“偏瘫”。切雷舍夫的进球带来一丝希望,甚至让近乎绝望的远征军球迷嗅到了绝地反攻的味道。

回顾赛况,只能问塞拉德斯下回合该如何布阵。毕竟球队的伤病状况已近极限,而老板已经打定主意不会进行窗外引援。过去几个赛季欧冠淘汰赛热衷于反转大戏已成潮流,巴伦西亚有资格也排演一出,也有义务替年年被人翻盘的其他西甲兄弟出口恶气。可是利物浦们的榜样是有条件的,光用嘴可做不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