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晋级迪拜站八强 下场有望“复仇”萨巴伦卡

丘克02-20 1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耗时两小时,挽救一个赛点,两届大满贯冠军哈勒普的迪拜首胜赢得并不轻松。以1比6,6比2,7比6逆转贾贝尔拒绝爆冷,捍卫了头号种子荣耀的哈勒普成功挺进八强,下一轮将战萨巴伦卡。

“这像一场足球比赛或是在联合会杯作战,”澳网后首秀艰难取胜,哈勒普表示,“我真的没意识到赛场形势会如何发展。所有人都精力满满,我们不得不拼尽全力,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

首盘耗时不到半小时遭遇脆败,慢热的头号种子在各环节惨遭压制,一发得分率被“打压”至38%。一边倒的比赛形势也让女单赛场一度又要“冷风继续”。不过作为前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冠军,危难时刻哈勒普还是显现出经验优势,提升多拍僵持能力,在底线“硬抗”成功后,她逐渐扭转了被动局势。

“当你在比赛中找不到节奏时唯一能做的是低下头每球必争,你不会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赢下一分,我要做的就是坚持。对于自己的表现我真的感到骄傲。”学会在状态不佳与自己“妥协”,并调整策略扭转局面,28岁的哈勒普仍在提升蜕变。赛后分析取胜原因,哈勒普表示最后比赛会以何种方式结束也心里“没数”,由于对手进攻起伏而难以捕捉节奏。

“澳网半决赛输球后我有段时间没打比赛,所以我很开心能奋战到最后,即使4比1领先又被追平时也可以扭转局面。”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哈勒普1记Ace、4记双误的发球表现较澳网有较大回落,不过超过50%的发球得分率成为取胜关键,尤其在第三盘领先又被反超时“控局”成功,拒绝重蹈澳网半决赛覆辙,也显示出了罗马尼亚人的成长蜕变,而这也是她再度师从卡希尔后需攻克的重点难题。

遭遇苦战对哈勒普而言绝非完全不利,提高警惕对于接下来复仇萨巴伦卡或许会有帮助,毕竟赛季初的阿德莱德,白俄罗斯人曾直落两盘取胜。谈及与又一力量派的对决,哈勒普说:“对手的击球很重,但明天是全新的一天,比起阿德莱德我也有所不同,希望我可以打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