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神童险三刷世界纪录 改进细节他比布勃卡更强

明君02-20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自从实现一周内两破男子撑杆跳世界纪录的壮举,杜普兰蒂斯的每一场比赛都受到关注。北京时间2月20凌晨的法国列万站,杜普兰蒂斯轻松锁定冠军之后,果然向世界纪录发起挑战,纵然遗憾与6米19的高度失之交臂,可纵观他本场比赛的整体表现,我们可以确定的是,男子撑杆跳进入到杜普兰蒂斯时代,两破世界纪录不过是这位瑞典神童的“见面礼”。

看看他在法国列万站所展现出的统治力好了!5米60、5米80、5米90一次过,美国名将肯德里克斯第三次才跃过5米90,而第一次冲击5米95失败后他选择放弃比赛,事实证明这是明智之举。在头号强敌的成绩定格在5米90之后,杜普兰蒂斯直接试跳6米07,又是一次过,接下来自然而然是他的表演时间。

面对6米19的横杆,尽管三次冲击全部失败,但倘若不唯结果论,其实杜普兰蒂斯的表现依然足够惊艳。其中第二次跳跃身体已经过杆,只不过下落时人蹭到横杆,而最后一次挑战也是差之毫厘,同样因为下落时腹部蹭杆功亏一篑,由此可见,杜普兰蒂斯完全有能力和天赋跃过6米19甚至更高的高度,如果能改进细节上的不足,征服6米19只是时间的问题,甚至能复制布勃卡和伊辛巴耶娃的神迹,将“一厘米”的破纪录政策执行到底。

进入到2020年,杜普兰蒂斯进入到无敌境界,算上法国列万站,他连续夺得四站比赛冠军,从杜塞尔多夫的6米00、波兰托伦站跳出6米17、格拉斯哥赛的6米18到法国列万站的6米07,明眼人都能看出,当今男子撑杆跳的话语权已完全掌握在杜普兰蒂斯手中,除了杀死冠军悬念,也唯有他能将6米这个高度玩弄于股掌之间。

但对于杜普兰蒂斯而言,当自身天赋异禀、如今状态爆棚,自己又处在年轻气盛的年纪,拥有不断突破自我的欲望和动力,他势必以破世界纪录为己任。而就最近几站比赛所体现出的能力而言,杜普兰蒂斯两刷世界纪录不是富贵险中求,他跃起的高度与横杆的距离之大,足以说明6米19绝非他的极限,而他的“天花板”在哪里,谁都不敢轻易下定论。

从争冠角度看,肯德里克斯无疑是杜普兰蒂斯的头号对手,但肯德里克斯本赛季只有一次跃过6米横杆,个人PB是6米06,高下立判,杜普兰蒂斯只要自身不掉链子,冠军就不会跑。而里约奥运的夺冠成绩是6米03、伦敦奥运冠军跃过5米97、北京奥运冠军成绩为5米96,可见能稳定跃过6米的杜普兰蒂斯已成东奥夺冠大热门。当然,东奥对决谁能胜出还是问号,不过杜普兰蒂斯本周还将出战法国室内赛,我们有理由相信瑞典神童能飞得更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