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哈特布尔双响助亚特兰大取胜

宁穆02-20 1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亚特兰大球迷赛前或许有多很多设想,就算是赢球,他们想到的可能是戈麦斯、萨帕塔、伊利契奇或帕萨利奇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不过,他们不会想到的是,这样一场大胜,主角是本赛季此前尚未有过进球、却在这场比赛斩获两粒进球的26岁后卫,荷兰人哈特布尔——亚特兰大只花了100万欧元便买来的边后卫。

哈特布尔在格罗宁根开启足球生涯的时候,就是一个普通的右边后卫,表现中规中矩,并没有展现出太多的进攻天赋。在格罗宁根效力的四年时间里,他在111场比赛中打入5个进球。即便是2017年,亚特兰大以100万欧元价格将这位荷兰人带到意大利时,他可能也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亚特兰大的绝对主力。因为那个时候在亚特兰大,小孔蒂、斯皮纳佐拉才是首选,那个赛季冬歇期转会来到亚特兰大后,哈特布尔一共也只出场了6次。

但随着小孔蒂与斯皮纳佐拉先后转会,哈特布尔迎来了属于他的机会,他成为了球队右边后卫的绝对主力,更是成为了可以通吃边路的全能边后卫。上赛季他共为球队贡献5个进球5个助攻,超越了他此前整个职业生涯的总和。

不过在面对巴伦西亚之前,哈特布尔本赛季还没有找到进球感觉。此役热身时间,哈特布尔与格森斯、卡斯塔涅一起与锋线球员热身。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也终于成就了这位荷兰后卫,他一场比赛打入两球,成为范巴斯滕、西多夫之后第三位在意甲联赛中帮助一支球队在欧冠单场比赛打入两球的荷兰人。

哈特布尔本场比赛为何能爆发?加斯佩里尼的战术体系设计是基础,巴伦西亚左后卫加亚的身材短板,也给哈特布尔提供了条件。其实在加斯佩里尼的战术体系中,两个边路传中都很喜欢给后点,面对身体素质并不出众的加亚,哈特布尔优势明显。

赛后面对采访,哈特布尔非常兴奋,“我一直都在期待进球。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后防线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们的进攻足够强大。”这位曾经100万欧元身价的小伙子,如今至少已有2000万欧元的身价估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