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拒绝NBA和欧洲球队 上海外援一心要留在CBA!

赵伟仑02-20 1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CBA联赛将至少推迟到4月1日才重新开赛。突如其来的变数,也让很多外援萌生离开CBA的想法。

由于从本赛季开始,CBA外援领到的都是非保障合同——只有度过试用期才能转正。因此,不少外援开始担心自己的收入问题,美国记者乔纳森·基沃尼采访了几名CBA外援,他们希望知道国际篮联对此的态度,诸如他们的合同是否会得到保障,以及对于那些签了保障或者非保障合同的球员,国际篮联能否给他们开具澄清信,让他们可以去欧洲或者NBA发展联盟效力。

据了解,CBA对于此事也迅速做出回应:受疫情影响终止外援合约并注册的新外援,将不计入球员更换外援的次数。到目前为止,根据国内外媒体曝出的消息,已经有不少外援决定离开。深圳队外援拜克斯已经确定加盟奥林匹亚科斯,山东外援哈里斯加盟以色列联赛球队霍隆工人,西甲球队巴斯克尼亚有意天津外援托多罗维奇。

当然,有离开的自然也有留下的外援。据立陶宛篮球记者Donatas Urbonas报道,上海外援莫泰尤纳斯表示,多支NBA和欧洲球队有意与其签约或商谈,但莫泰尤纳斯表示不会终止与上海男篮的合同。

虽然上海男篮本赛季战绩不佳,主教练李秋平也惨遭下课,但莫泰尤纳斯一直以非常敬业的职业态度打好每一场比赛。赛季至今,这名来自立陶宛的外援场均能贡献22.8分15.1篮板3.5助攻1.8抢断。

其实莫泰尤纳斯的敬业精神一直如此。今年年初,在立陶宛国家队公布的欧锦赛预选赛名单中,并没有出现莫泰尤纳斯的名字。据主教练达柳斯·马斯科利尤纳斯透露,由于比赛在二月份进行,莫泰尤纳斯想留在上海,帮助球队完成今年的目标。

不过由于受疫情影响,赋闲在家的莫泰尤纳斯最终重返立陶宛国家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