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引援压力沉重 郑达伦裴帅基本确定转会深足

天林02-20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天林报道

就在昆明冬训进入尾声之时,天海还是没能避免又一次的人员流失:郑达伦已是基本确定转会深足,与他一同离开的还有裴帅,再加之转投大连人的吴伟,天海一口气失去三员大将,意味着俱乐部引援工作的压力已是愈发沉重。

深足有意引进郑达伦由来已久,在裴帅与深足联系在一起时,这名天海飞翼已是被加入到了转会谈判之中。在很多人看来,天海阵中最不应该离队的便是郑达伦,一来他与俱乐部还存有长约,同时作为绝对主力,达伦是全队战术体系中的关键一环。在此之前,李玮锋不止一次将郑达伦列为“非卖品”,但俱乐部的转会谈判设有专人负责,教练组是无法决定球员的去留。

当然,天海出售郑达伦可谓不得已而为之,目前队内卖得上价钱的球员屈指可数,郑达伦是其中之一。在这笔转会谈判中,郑达伦始终保持沉默,有过心理斗争,也有着对天海的不舍。但眼下,天海俱乐部的未来依旧未定,卖人求生成为了唯一的存活手段,这笔转会无论是对他的职业前景,还是解决天海的资金难题而言,都具有推动作用。因此很早之前,郑达伦的离队就已是成为了既定事实。

眼下的天海的确处在一个艰难的阶段,球队接连失血,却始终未能补充新人,甚至连接近加盟球队的张成林,也差着最后一纸合约。以至于近来一段时间,当事人也在考虑自己的退身步,即便他对天海有着较深的感情,也依旧需要为自己的职业前景考虑。

对于天海目前财政状况,外界也有着诸多的猜测,有人认为是投资方有苦难言,暂时无法为球队注资,也有人觉得这是俱乐部减小投入的预兆,接下来天海能活下去已经算是奇迹。眼下看来,真相究竟如何已然不再重要,即便天海能够活下去,也势必无法回到曾经的高度。伴随裴帅与郑达伦出走深足,天海得到回报至少能让俱乐部撑得更久一些。

有消息称,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4月第二周周末开战,国内转会窗口将在开赛前一周关闭,这对于天海而言算是最近一段时间来唯一的利好消息。毕竟眼下,天海依旧要以活下去为目标,在最终命运揭晓之前,势必无暇顾及引援工作。但就眼下天海队的阵容而言,若放弃补强,很难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站稳脚跟,两者间的碰撞更像是一种“悖论”。

目前天海依旧在昆明扎营,考虑到眼下球队的未来尚未确定,加之人员不足致使集训效果有限,教练组有意调整计划,准备先行返津,等待下一步安排。不过无论后续备战如何开展,天海都需要尽快完成引援工作。尤其是在接连失去三员大将后,如何针对性补强短板,将直接决定天海新赛季的战绩上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