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无望不如让库里报销?科尔:这对球迷不公平!

柴夫02-20 1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斯蒂芬·库里预计将在3月初重返赛场,自从这位超级明星在去年10月31日遭遇左手骨折,金州勇士反复强调他们从没有考虑过让库里直接赛季报销。随着库里确认将要归来,勇士的底气更足了。

有一些批评者或者球迷可能觉得勇士不应该这么做,他们本赛季已经没有任何可能打进季后赛,让库里归来也是徒劳。但勇士上到管理层、教练组,下到球员们,没人觉得让库里赛季报销才是正确的决定,他们都欢迎这位昔日MVP的归来。

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表示,他丝毫不觉得库里今年不该复出。“他现在非常健康,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科尔说,“如果那些人的理论是因为他复出可能会受伤的话,那这些球员还打什么球呢?大家每天都可能受伤,我觉得他们的理论更可能是,‘你看,反正我们也打不进季后赛。’那为什么不能给球迷们贡献更精彩的表现呢?我们卖票让那些热爱篮球的人看球,而斯蒂芬·库里就是最不可思议、最令人兴奋的运动员之一。如果他已经健康了,我们却不让他上场,这不是等于跟球迷说,‘看,这就是你们一整年坚守在这里得到的回报。’那我们算什么?直截了当地告诉球迷我们不在乎他们?

“所以对我来说这从来不是什么问题。只要他准备好了,就会复出。我们的球迷值得看到库里在场上打球。我们也需要作为一支完整的球队上场,作为下赛季的一个起点。”

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也附和了教练的说法,他表示自己理解库里为什么也想复出。

“如果他不复出,人们又都会说,‘这简直扯淡,他可是拿着4000万的薪水。’”格林说,“所以怎么做都不行,怎么做都会有人挑刺。安东尼·戴维斯之前曾经在鹈鹕坐板凳,他在健康的情况下不出场,结果每个人都在说,‘他错了,他在干吗?’然后现在有人要复出了,人们又会说,‘他为什么还要回来?他们又打不进季后赛。’很显然,一两年之前刚刚有一位超级球星那么做了,但人们还是很不爽。所以无论你干什么都有人喷。”

“作为一名竞争者,你想要的绝不仅仅是训练,你想上场打比赛。所以我理解斯蒂芬想要回来,为什么不呢?打球是你维持生计的工作,你热爱你的工作。最重要的是,你的生涯是很短暂的,每天都数着日子度过。我能明白他为什么想要上场。”

另外科尔还强调了库里归来和队内年轻球员磨合的重要性,这其中就包括交易截止日前刚被换回的前锋安德鲁·维金斯。过去一周库里和全队合练的频率增加,但他还没有得到进行对抗练习的许可。科尔表示他们不会急于让库里复出,自从这位31岁的控卫受伤,他们的步调一直统一,那就是等到库里准备好了,他自然会回来。

“我们从来不需要讨论这些。”科尔说,“斯蒂芬什么也不用跟我们说。大家都知道他很想打球,因为他热爱篮球,我们希望他能出战是因为想让他提前帮助球队建立起势头,为下赛季做准备,另外球迷们也想死他了。”

“他几乎完全康复了,很接近复出。没什么好说的,他不需要说服我们,这和克雷的情况不同。斯蒂芬是手部的手术,他基本上是健康的,很快就能归来。克雷是十字韧带撕裂,那是完全不同的伤病。”科尔说道。

追梦还补充提到,库里的归来不仅仅对湾区球迷是好事,对整个联盟而言都是好事。

“很显然我们都很兴奋看到他逐渐增加训练量,越来越接近复出。”格林说,“毫无疑问联盟也想念有斯蒂芬和克雷的日子,还有KD。过去10年这三位都是联盟的标志性人物,他们今年都受伤了。NBA也渴望这些家伙归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