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武汉护士穿隔离服表白 林书豪答应她相约现场

赵伟仑02-20 14: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2月19日晚,一名奋战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护士,在微博上日常记录着自己在前线的每天所见所感。

在当天日记的最后,小姑娘写了一句话:“待疫情结束…我去首钢看你打球@JeremyLin林书豪”。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小姑娘将自己的名字“妍妍”写在了防护服正面,背面则是“林书豪女朋友,加油”的字样。

妍妍是上海某医院的一名护士,她和其他医护人员在大年三十那晚就奔赴了武汉,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妍妍这条普通的日记,迅速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其中也包括林书豪本人。

2月20日,林书豪在微博给妍妍回复道:“一定注意安全,感谢你和你的同事们用生命在战斗,向你们致敬。非常期待能在cba赛场看到你!”

此后,林书豪又将妍妍的照片转发到了Instagram,并用英文写下了一段话:“真的很爱我的球迷。勇敢而坚韧。祈祷她在前线战斗时能得到安全和力量! 谢谢你在防护服上写了我的名字!”

林书豪所效力的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也主动表态,待妍妍从前线归来,北京队一定帮助她实现这个梦想。首钢男篮官方微博写道:“虽然看不清你的样子,但是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的你是我们心里最美的小姐姐!首钢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等比赛恢复,我们邀请你来看球,帮你实现和豪哥互动的梦想!加油!”

翻看妍妍的微博,她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林书豪粉丝,几乎每条微博都和林书豪有关。

去年12月28日,妍妍特地从上海赶到南京,现场观看了首钢客战同曦的比赛。赛后,妍妍来到客队酒店等待林书豪的到来,但旁边的好心人告诉她,林书豪已经回房间了。

第二天早上,妍妍偶然看到北京队的大巴停在楼下,于是脸也没洗就冲到酒店楼下,就怕再次错过林书豪。这时候,旁边又有人对她说,球队大巴已经走了,但不知道林书豪走没走。

当时妍妍以为自己又错过了林书豪,但好在林书豪还没走,妍妍不仅拿到了签名,还对林书豪说了喜欢他,并且得到了林书豪说的一句谢谢。

“真的好暖,就是我这个傻憨憨,激动的忘记拍下这一幕了。书豪走过来我就啥也不知道了感觉,关键时刻我老是掉链子。但是还是好开心啊…心情棒棒哒”,这就是妍妍当时的心情。

前几天情人节,妍妍和医护人员们收到了医疗队送来的巧克力和身体乳,当时她也许下了一个小小的心愿:“南京看豪哥打球的时候没能跟豪哥同框,我被挡住了。等到穿暖花开,疫情结束的时候,我去首钢主场看你打球,到时候给个机会同框呗。”

虽然疫情尚未结束,虽然CBA联赛无限期推迟,但相信我们一定会在五棵松的场边看到妍妍,看到她和林书豪合影同框的那个瞬间。

本次疫情期间,林书豪的豪群基金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善款将全部由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主要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此外,豪群联盟发动全员募集并采购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驰援疫区工作者。林书豪的善举也为身在前线的妍妍注入了动力。

妍妍其实只是万千医护人员中的一位,像她一样等待疫情结束继续追寻梦想的人还有很多很多。疫情期间,不少医护人员将主队或球星的名字写在了防护服上,以此为自己打气。

愿疫情早日结束,英雄平安归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