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征希腊不敢怠慢 阿尔特塔要求枪手“竞争上岗”

雷汉默02-20 15:36 体坛+原创

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

周五04:00

奥林匹亚科斯VS阿森纳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冬歇过后,阿森纳以4比0大胜纽卡斯尔的战绩重返英超,似乎正好印证了此前主帅阿尔特塔的宣言:枪手争夺下赛季的欧冠门票还有救。不过距离英超排名第5的热刺,目前暂列积分榜第10的阿森纳还是足足差了6分,差距不小竞争对手也着实太多。那么,枪手还有没有别的出路呢?别忘了本周就有欧联杯重新开战。虽然只是32强阶段,谈论争夺冠军还太早太早,但无论如何,阿尔特塔都希望自己的部下把对垒奥林匹亚科斯的首战打好。

作为上赛季的希腊联赛亚军,奥林匹亚科斯并不好对付。他们也是欧冠联赛降下来的球队,在本赛季的小组赛还曾经4次攻破英超热刺队的大门。而今枪手客场作战,英国媒体则有些担心他们无法迅速适应卡雷斯卡基斯球场的热烈气氛,毕竟希腊球迷素以狂热著称,热刺在这里也曾经只拿到一个2比2平。

如果按照此前的思路,主力主攻英超,欧联杯则交给年轻人和替补,那么枪手的客场之行恐怕真有些凶多吉少。不过在赛前的发布会上,主帅阿尔特塔倒也表示自己并不会刻意地轮休主力。一方面,西班牙人透露自己仍然会给小将们机会,认为希腊客场的艰难将会是球员们成长过程的一部分。另一方面,他又表示自己会根据训练的情况来决定出场阵容,暗示没有什么人就一定会有首发位置。

“我的选择标准是基于他们的训练状况,怎么样踢球,怎样表现等等。每个星期情况都是不同的,这周会因为是这个原因(选择某人),另一个星期又是另一个原因。”按照阿尔特塔的说法,只有在训练场上勤奋努力的球员才会获得自己的青睐。而他的这段话又有特别所指,回答的正是关于“冈杜齐为何没有进入对纽卡大名单”的问题。在埃梅里时代,这位年轻的法国中场曾被前任主帅称作是训练场上最为勤奋的球员之一,但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冬训”期间,冈杜齐显然不太让阿尔特塔满意。

不过就像枪手主帅所说,上周是上周,这周的情况又有所不同。由于妻子待产,厄齐尔留在了伦敦,而中场托雷拉也因为有伤没有随队去往雅典。在人手不算太充裕的情况下,冈杜齐有可能重获出场机会。与此同时,上周末被安排在替补席的拉卡泽特和马丁内利等人则很有可能重回首发,组成一套新老结合、主力与替补混搭的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过去8次与奥林匹亚科斯交手,还从未遇到过平局的结果。双方各胜4场平分秋色,但希腊球队在主场可是3胜1负。2015-16赛季,阿森纳曾于欧冠小组赛客场3比0大胜奥林匹亚科斯,吉鲁上演了帽子戏法。而参加过当年那场较量的球员之中,目前只有贝列林、厄齐尔和钱伯斯仍然留在兵工厂。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