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日本格斗传奇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蜗壳02-20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亚洲诞生的ONE冠军赛将于2月28日在新加坡举行ONE:丛林之王大型格斗赛事,日本格斗传奇秋山成勋时隔8个月再度重返赛场,目前他正处于备战比赛和减重最关键阶段,但在得知中国新冠病毒疫情严重的消息后,秋山第一时间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祝福,展现了传奇格斗家的温情和柔软的一面。

“中国朋友们,你们好。我是秋山成勋,我只想让你们知道,你们并不孤单,我们一直和你们在一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近年来,中日民间团体的交流频繁,在中国格斗界有着超高人气的秋山成勋成为其中的受益者,去年他参演了贺岁片《唐人街探案3》,戏中和日本几位老戏骨三浦友和、浅野忠信等同台飙戏,通过和中国剧组的接触,秋山成勋结交了很多中国朋友,对中国的感情进一步加深。

今年已经44岁高龄的秋山早已过了登台竞技的最佳年龄,但他一直在努力突破格斗选手的身份。2018年底签约ONE冠军赛后,秋山的格斗生涯和演艺生涯达到第二个高峰,借助ONE冠军赛进军中国市场的“东风”,“性感秋山”与中国产生了密切联系,事业重心开始向中国转移。首先他选择上海作为ONE冠军赛的首秀地点,在ONE:追寻传奇上和年轻20岁的阿吉兰·塔尼打得难解难分,贡献了ONE中国赛最精彩的一场对决。

虽然秋山输掉了ONE冠军赛首秀,但赢得中国观众的尊重,当秋山穿着柔道服,系着掉色严重的黑带,一瘸一拐走出宝山体育馆,几乎所有观众都起身欢送,赛后关于他为女儿秋小爱重返格斗赛场的温情故事击中很多人的泪点。秋山此次力挺中国人民对抗疫情的暖心举动,证明了传奇格斗家的赛场实力会衰减,但胸怀和气质是无法超越的。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