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伤征战全明星 贝弗利用自己的方式装点风城图腾

董倡硕02-20 16: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上一次NBA全明星赛在芝加哥举办的时候,还是1988年的2月份,那时候,贝弗利还没有出生。对于这个成长于风城的孩子来说,这是一次决不能错过的机会。尽管此前因为腹股沟的伤病缺席了四场比赛,但是他还是冒着风险走上了技巧挑战赛的舞台。

“从小长大,你知道的,我从来没有在芝加哥看过一场全明星赛,”贝弗利说道:“每个人都知道芝加哥的篮球,知道篮球让这座城市团结,让每个人都连接在一起。”在母亲、孩子和家乡球迷的见证下,贝弗利走上了比赛的场地。在贝弗利传偏皮球之后,他笑了。因为这一失误,贝弗利毫无悬念的败给了西亚卡姆。参加比赛之前,他或许无数次畅想加速冲刺甚至是捧起奖杯的画面,但是以这样的方式出局,出人意料令人唏嘘。

“当我走出场地的时候,我能够感受到这座城市和球迷们给我的爱与能量,我无法用言语来描述那种感觉,我就是希望我做的每一件事都可以让这座城市开心。”贝弗利坦言,自己想要在全力全倾不让家乡球迷失望和有所保留不让伤病恶化之中寻找平衡。要知道,虽然快艇队目前排名西部第三,但是在贝弗利缺席的比赛里,球队仅有7胜8负,贝弗利的缺席时球队无法承受的损失。

“因为我的腹股沟伤病,我不想在球场上太拼,很开心我能够毫发未损地完成这次的比赛。”以往,每到全明星周末,贝弗利就会利用这个难得的假期返回芝加哥,和家人共享这来之不易地闲暇时光。但是这一次,同样是在芝加哥度过周末,对于贝弗利来说却有着不同的意义。“这种感情有点令人难以承受,这是一种最极致的体验。”

从乔丹再到罗斯、韦德再到如今的浓眉,不论是否生于芝加哥,这些在城市中留下印记的球员都成为了新一代年轻人追逐的图腾。虽然不具备华丽的进攻能力,但是贝弗利同样希望可以用球场上拼搏的精神去激励年轻人。“当你走上球场上的时候就能看到无所畏惧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抬头,看到比我更高大的对手,我依然会找到方法对付你,就是要这种心态。我就是希望我能够激励更多芝加哥的年轻后生。在我年轻的时候,没有人给我建议,我得摸着石头过河,希望他们不用再走我走过的路,希望他们能更轻松地成长。”

乔治曾在评价贝弗利时说道:“贝弗利在球场上真的做了很多事情,这些事情是你光看数据统计无法发现的,他愿意在每个回合里倾其所有,不论是掩护、空切还是做出正确的处理球,他就是在为球队奉献自己。”这就是贝弗利为年轻一代所留下的宝贵财富。并不是每一位球员都是球队里的绝对核心,但是只要你能倾其所有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那么你就会成为体系之中不可或缺的关键拼图。或许在篮球世界漫长的历史和无尽的未来中,贝弗利只是个不起眼的小人物,但是对于这支快艇队来说,他就是支柱和精神图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